如果事態無法回歸到單純面,也只能讓自己進化去適應複雜,來自不同背景家庭,有著不同人生經歷與職業的我們只能互相磨合,互補長短。

「想要把事情做好」是大家唯一的原則,在這個大前提底下,我收起所有的不耐煩,因為我知道自己難搞,所以我會拿出自認為最最理智的狀態參與討論,摒除一切情緒,希望在有來有往的討論中獲得默契與共識,避免自以為的擇善固執淪為剛愎自用。

沒有人敢斷言未來,所努力的一切不過為了降低風險,然而意外無所不在,預備好自己也是為了避免日後追悔,命運在我面前開了一扇機會之門,勇於走出去的我們,在互相扶持之下才能走得更遠,我想要的是一座糖果屋,我不會為了一點餅乾屑跟現有的競爭者爭得頭破血流,器量決定成就,不設限決定我的世界能多寬廣,然而當前的我們都是小小木炭小小火種,唯有聚在一起才能燃燒得更旺,羽翼未成,豈敢輕飛。

溝通一直是人際關係中的重要課題,亦是一門藝術,特別是在一段關係要邁入下一個里程碑時,多點耐心、傾聽、包容與諒解,我得讓自己謙卑下來,倒空自己才能得著,既定的成見只會蒙蔽自己,看不見真實。

僅以此文自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