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想,所有東西都可以成為我創作的媒材,在我創作的意象之中,「植物」一直是我感興趣且是不假思索就會選用的題材,從手撕紙與顏料結合的罌粟花畫作,到燒融壓克力結合水轉印的大型花材裝置藝術,還有頌讚花種的文字呈現,當腦海中出現成品,不需要學習我就能將其具象化

我看重的是創作的過程,成品只是為了驗證我心中藍圖的完成度,我可以毫不猶豫的把我的創作送人,不管是那畫作讓我熬了一天一夜,還是那壓克力裝置讓我用了整整一週的每個晚上,或是文字一修再修只是為了更加精準的描繪出我心中的世界,這些成品朋友只要開口,更甚者不用開口,我都很大方

最近比較少這樣的空閒去使用手作完成一些創作理念,因為那多半需要一段完整且夠專注的個人時間,而我近半年來的生活重心全放在舞蹈之上,是為了讓我的肢體自由,只要我聽到音樂,腦海中就會產生流動的影像,然而肢體的極限與笨拙卻讓我無法盡興展現,黏滯不前,我要的是眼波、嘴角、表情、指尖、脊椎微妙的角度等等元素共同形成的氛圍,雖說情感的抒發更勝於技巧的呈現,可是技巧卻有助於情感毫無保留的抒發

舞動當下的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自己情感的濃烈苦悶壓抑可以用舞動用創作來盡情抒解,不是為了取悅誰給誰檢視,只是為了「完全」我自己,儘管當前還遠遠達不到我要求的極致,但是那種專注不管在手作還是舞動間,都是在燃燒自己的全部,用身心靈與全副心力激盪自己讓自己愉悅

把自己逼到極限,就可以跨越,我期待……

人性喜愛收藏獨佔美好的事物,對此我也一向十分貪婪,不過我更愛的是「殘缺」,我喜愛毀滅、污染,看那純真漸漸失喪,看那人性的苦悶與掙扎……比起美好,破壞那美好似乎更讓我激動,完美真是太乏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