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way blog〉by Duy Huynh

朋友間有一塊東西我不想過問也不想去碰,那就是感情……

我好弱,既無法給予全然的支持與關懷,也無法說出妳們想聽的安慰的話,更沒有受過專業的心理訓練,可以給出任何有用的建言。我沒有同理心,特別對於一再重複的感情誤區,是我太強,於是被說「妳不理解」,很抱歉,我真的不理解。

割捨不去痛苦的愛情(那想必還有值得堅持下去的理由),在分合的拉扯中掙扎。不斷的質疑自己,是不是變成了什麼種女人,想要抓住當下的愛情,卻又猶疑徘徊。

要愛,沒種也承擔不起;不愛,更是沒有那個魄力。


也許對朋友來說,這是生命的重心,是人生的全部,是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所在。但我多希望朋友們,妳們跟我訴說,妳們的驕傲與理想,妳們的人生目標與妳們的夢,妳們在生活中遇見了什麼人什麼美好,什麼令妳們感恩並且快樂。

而不是,從妳們口中說出,我的耳中聽到的爛男人。如果是髒東西、爛蘋果,為什麼還要抓著?是因為起碼我有?

好吧,我不理解。是啊,是因為我沒跌得那麼深刻過,儘管是我在把自己弄得那麼痛苦前就知道收手。是啊,我不懂妳們的心情,然而我又為什麼必須要那麼痛苦過?我沒有傷口可以與妳們一起,互舔。


如果自己的情緒都無法好好收納,那為什麼要求對方是個成熟的人。如果自己都沒準備好,那為什麼會覺得對方應該準備好?

因為自己自由,所以可以選擇付出或者收回,不因為對方是什麼人,或以什麼方式回饋,甚至不會回饋,於自己都沒有任何的關係,也不影響自身的價值,有這樣的覺悟才付出的不是嗎?

如果不斷要求對方應該要怎樣怎樣,那最愛的人其實應該是自己吧!短期內還是跟自己談戀愛就好。


每次聽到妳們訴說,我心裡想著為什麼,如果要任何一點點藉口,支撐妳們繼續在不快樂的愛情中走下去,那些藉口絕對不會從我嘴裡說出來,我只會很沒有同理心的勸妳們不要,或者,勸妳們就去,但是自己承擔起來。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那為什麼又一直搖擺?想從朋友口中得到肯定還是支持?既然猶豫,又為什麼要繼續?是啊,又是我太強,我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

為什麼不知道?

又為什麼告訴我?

我聽了默默難過並且無能為力,因為妳們愛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要因為妳們自己選擇跟著妳們口裡一直抱怨的男人在一起而痛苦,是因為妳們痛苦。

其實妳們只是發發牢騷,但,我當真了。


請不要再告訴我這些,因為,我不理解,也不願再試著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