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從韓國逍遙回來了。
영석 씨, 감사합니다.

這次短短的旅行中,我得到了更多的歡笑與感動,很棒的人們很棒的朋友,我要感謝王筱雲,她是我的好旅伴,沒有她我應該不會這樣出行,也要感謝在背後支持的蘇美人。這篇會正經一些,我把其他妙點放在下一篇。

距離上次離開신촌(新村),離開마콘도,不知不覺也近一年,與去年相同的是,一回來我們就約定下次再去的日期,然後默默地哀嘆著日子怎麼這麼漫長。

영석 씨是這次溫情旅程的最大功臣,我們不知道他會來마콘도,也不知道他搬去了대구(大邱),更不知道他會特地搭了四小時的火車來到서울(首爾),姑且不知他是否有其他行程,這份熱忱讓我跟筱雲超級慚愧,畢竟,我們兩個沒人認出他來。

我沒預感會遇到他的,兩個只有一面之緣的異國朋友,近一年沒有連絡,只在FB上不痛不癢地留了言說要來,換了是我,我辦不到,搭了四個小時的火車,晚上睡在찜질방。

這份人情欠大了!卻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因為
마콘도星期天不營業,我隨口請教영석 씨是否有其他地方可以跳舞,他馬上推薦我們在신천(新川)有星期天的專門살사바(salsa bar)。跟我們約在四號出口,由於他時隔半年沒到這場子,中間還迷路了一下下,相當體貼地請我跟筱雲在原地等他,只見他來來回回地看著地圖,仔細地找,當下我們除了感動,更多還是超級不好意思。

終於到了갈라,高手如雲的地方,友善度卻不如
마콘도,영석 씨擔心我們玩得不夠盡興,連「tonight I am yours!(妳們的)」這種讓我頭皮發麻的話都講出來,問我:「妳是不是在懷念마콘도?」是啊,我點了點頭。

영석 씨跟我解釋,因為來這裡跳舞的人彼此都認識,他們又不認識妳們,這樣很正常。영석 씨明明看起來有點累(因為他當天下午還跑去練舞),還一直帶我們上去跳,我跟筱雲連連感謝他,坦言我們玩得很開心,因為實在是不想再看他替我們張羅,還要顧慮我們的情緒,真的,我們很開心。

當然還是有其他人邀舞,只是那種讓人發自內心的喜悅,還是不如人人直率明朗,心胸開放的
마콘도。

영석 씨幫我們注意時間,確保我們可以搭上最後一班地鐵,陪我們回去신촌,錯過了可以回대구的火車,於是又在신촌找了間찜질방將就一晚。

為了聊表謝意,我跟筱雲揪了他吃宵夜,誰知最後賬單又被搶走,兩個女人只好在
신촌大街上,像瘋了一樣拿著錢要塞給他,因為是小錢他堅持不收。怕我們不好意思,只好故意說要是我們給他幾百萬就收下。

唉,這人情豈止是欠大了!這樣下次再去,誰敢揪他啊。

只好跟他要了地址,送點台灣名產給他。不然,我們一定找一天去
대구,看他怎麼指揮小弟們來帶舞。

就這樣,我們帶著滿滿的感動,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