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讓食物的味道殘留在我口中超過五分鐘,即使它再好吃,進食完畢後,我迫不及待的找尋可以去除口腔中,甚至是喉嚨、食道的餘味,通常是白開水,最近更是變本加厲,我甚至是用餐完畢就馬上漱口了,這也算是對食物的潔癖嗎?可是喝了大量的開水,總令我胃酸過多、想吐、腹部很脹,卻無法滿足食慾

不斷在覓食、喝水、覓食、喝水中重複

是潛意識想減肥吧!我猜,以為除了口中食物的氣味,就能裝做什麼也沒下肚,自欺欺人的好法子?厭惡自己身上的贅肉,卻不自覺地一再堆積,噁,我想吐,加上對香味的敏感,我常神經兮兮的,那是一種我也不能解釋的過敏,聞到我身體無法承受、接納的味道時,我會開始肚子痛,跟著是頭暈、想吐,一副暈車模樣,一整天都因此委靡不振

更可悲的是,很少有氣味是讓我接受的,只要淡淡的味道,例如洗髮精、沐浴乳、香皂、洗衣粉,這些我都還能接受,甚至挺喜歡的,但只要再稍濃一點點,都會觸發我身體的抗拒反應,更不用說是髮油、定型液、香水、古龍水、粉味交相混雜的公車,通常我像隻被殺蟲劑薰得要死的蟑螂,一言不發、極度難受的窩在車窗旁,十分慚愧的是,我通常會瞪那些製造公害的人,令他們覺得這女人有病而疾步離開,天曉得,他們離開後的「香」味竟殘留了十分鐘之久,夠了,誰叫我的嗅覺還算敏銳,受到這種折磨也是應該的,這種嗅覺及味覺的潔癖,也著實令我困擾異常,時時處在神經緊繃的臨界,這算是身體保護太過週到了吧

剛吃過晚餐,母親準備了一隻蒸過的全雞,讓我用手撕著吃,驚覺我竟野蠻地吃著一隻生命,這念頭剛掠過腦海,我的手卻不自覺撕得更大塊、吃得更急促,夠了!我喝了兩口酸辣湯,以為可以去除口中那雞肉的油膩,沒想沒用,只好又喝了杯開水,才鎮定下來

這儀式幾時方休,那強迫的念頭又會促使這身體瘋狂到什麼境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