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



「情緒是非意識的,感受才是意識的。」出自《不斷幸福論》
在人體會到當下的自我情緒之後才有了感受
沒有任何一個感受是不透過身體而產生的
所有感受可以被簡化為腦神經突觸與傳達物質的化學作用
是可以被制約、進化與控制的
人可以「完整」自己
但是,當如此制式且冷靜的掌控自己時
那還是人嗎?

失去了卑劣與軟弱
那還是我嗎?

據說當一個人太過情緒化
是因為他的心靈力量過份龐大
以致於他無法控制而宣洩出來
當我沒來由的低落,我告訴自己要築堤
我告訴自己不能讓憤怒凌駕於理智之上
我分析自己低落的原因,雖然我總是可以找到答案
但是當我想要去解決問題時,卻時常讓我束手無策

唯有音樂是我的救贖

豐富細膩龐大的感受力,唯有舞動是我最好的抒發
我想跳舞,舞出我的喜怒哀樂,我的人生
我想徹底的投入忘我,不要有理性的束縛與道德的矜持

我想舞出「我」
不然我不知道人生該怎麼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