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不安與擔憂,我懂,因為某事,你問我:「如果我對妳問東問西,妳會不會想跟我分手?前提是我們已經在一起七年了。」

我:「我覺得重點不在於問東問西,而是在於互相信任,我會想辦法讓你信任我,如果我都沒問題,我做的努力卻都白費了,那我就會認真考慮我們的未來,因為連小事都不信,那大事你更不可能信任我,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猜疑折磨,一定不是好事,當然我也會跟主禱告,然後耐心等候一陣子,要嘛是你改變,要嘛主會幫助我,所以其實我不擔心。」

你:「因為我在乎妳所以會有點擔心,但絕不是不相信妳。」

我:「你就禱告吧!擔心不是一種好的情緒,如果一個人心都不在了,你擔心也沒用,就像當初我們分手那樣,我還不是交給主,光靠我自己每次打電話給你,追問你,你就會回心轉意嗎?環境的因素所以不可能。」

你:「怎麼又提到那一次了?」

我:「因為現在就是這樣,我們兩個人分離,是環境的不可抗因素,我沒有用那次來酸你或是責怪你,我只是要告訴你,那次我等候主交給主,所以我們又繼續在一起了,只是我們分離這一、兩年,你回來之後或多或少要重新跟我培養感情,你不在,我就會變得很獨立很理性。」


我懂你獨自一個人在異鄉,雖然你說你也交了幾個好朋友,為了體貼我,不讓我心煩,我知道你默默收著負面情緒,我知道你的心意,因為我們彼此都不好受,你也不忍再因自己的胡思亂想加重我的負擔,我都懂

我不是事事可以堅強面對的人,我也有脆弱的時刻,你的出走,讓我把自己武裝起來,面對這個世界,我知道偶爾我會藏不住,我給你最最標準的答案,理性淡然的安慰著你,用我的方式,真的,你不在我身邊,我不知道,除了理性,我還能回應什麼,我從來不是會讓自己成為負累的人,我不喜歡也把負面情緒轉嫁給你,你不在我身邊……本來就不擅長依賴別人的我,更是把自己逼到懸崖之上

可是,你的不安還是透過文字傳遞給我了

人之常情

情感的奔流與放縱絕對會讓自己滅頂,我調適好自己的心態與腳步,我會努力不讓自己有潰堤的那一日,其實我不太喜歡你的這些情緒讓我惆悵起來,因為我好不容易才收納好,但是我更深知,我們都是人,都無助……

這一切都會過去

我不要求你更加堅強,也不去想你回來之後,讓我們各自專注於眼前的人生吧!若你需要力量,我會分你,請跟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