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下班後也到醫院探望了你,還特地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
一罐500C.C.的ASAHI,她還記得你入院前的最愛
我看這是首次有人從外面偷渡啤酒進來給病人喝吧
反正是你的最後一罐,好好記住這味道吧,沒了!
雲已經被我通緝,以後啥東西都要過我這海關之手
喝了啤酒的你,變成聒噪的傢伙
雙眼的魚尾紋大方的出來露臉
你,開心極了,為了這樣一個笑容,這ASAHI才沒充公
不過,真的沒了!

你早上要開刀在鎖骨下大靜脈裝設人工血管,為了注射方便
看你手臂上打顯影劑未拆的針頭,不知還有多少苦要受?
這或許還是輕的?拔了牙補了牙的你,臉頰腫了起來
被雲笑說,更像一個肉包了,而牙科的療程還沒結束呢

對面兩床又換了兩個病人,看來這還是個很熱門的病?
都是中年男性,沒有家人隨侍在旁,似乎有些寂寥

而隔壁床那對阿公阿嬷,沒變
阿嬷怕阿公無聊,加上想要幫他分攤疼痛
不停的跟他說著話,很仔細的注意他的需要
儘管背已痀僂,還是努力做好每個照料的動作
兩個人像是在家中一樣的自然安穩,絮叨著家常
每次看,我都深深的被這幕感動

「我是現在照顧你好?還是到了這個年紀還在這裡照顧你?」
你笑了笑,沒有答案

我還有很多地方想跟你一起去
還有很多回憶想跟你一起創造
奈何,我已經盡量活在當下,還是措手不及
把這些期望寄託在未知的未來,人生從來不能快轉
人,一定是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人才會真正堅強起來
我想,我們都還不夠堅強吧!只是開始學習

很喜歡這兩句廣告詞,慢慢有點懂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如果可以,給我幸福。」
「嗯嗯,如果可以的話。」
「請你堅定的說,可以。」
「我保證一定給妳幸福。」

所謂的幸福?我自身的感受?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
不僅是我心裡真正的幸福,我是的……
想起去醫院看你,走路時搭捷運時
熱切又期待,那有什麼好埋怨的

只是

當你以後賭上你的人生時,想想如今,所有關心你的人
從來不覺得人可以自私的活著,因為不停的與人發生連結
懂得感恩惜福,就笑著面對,把握每一分一秒
不把快樂與幸福建立在你身上,我覺得是對的,就去做

人生,劃下道來,我接了就是



其實,我想逃避,想著,哭了,能有多堅強?
還是謝謝身邊每個人,謝謝你們
一切都會更好


by Michel Delacro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