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意外吃到老爸滷的一大鍋牛肉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微辣帶中藥香的調味濃香而不膩,半筋半肉的肉質燉得入味不死鹹,耐嚼又爽口,每一次咀嚼都可以感覺到肉汁慢慢的被牙齒碾壓出來,肉質上好富有彈性,經久燉而不軟爛,剛好可以享受吃牛肉的快意

老實說,自從看了《救命飲食》後,肉食已經慢慢從我餐桌上淡出了,但是昨天意外看到這麼一鍋,滷得色澤深邃,滷汁富有層次的牛肉,是和尚都開葷了,我還以為哪裡買回來的,又想說,怎麼老媽的手藝變高明了,果不其然,是老爸的作品

從我有記憶以來,老爸的手藝一向強過老媽,所有來家裡吃過飯的朋友、同學、親人也這麼暗暗的跟我說過:「妳爸煮的比較好吃。」這我一點也不否認,在調味、料理方面,我爸可說是天才,不是說老媽的菜不好吃,這兩人可是各有千秋啊!只是老爸勝了那麼幾籌就是了

要是我可以得到他們真傳的那麼十分之一,噗!我一定每天乖乖煮飯,至於目前……還是算了

老爸不僅十分鐘可以弄出一桌家常菜,大約三菜一湯,連他的拿手料理——炒米粉,也是花不了二十分就可以上桌,炒出來的米粉Q彈又味道均勻,香氣、口感都是上選,可以說是客人來訪的必點私房菜

還有我爸眾多竹筍料理,不管是煮湯,配上幾塊小排骨,清淡不油膩又不至於味道太寒酸,還是用辣椒下去爆香搭著蛋一起快炒上桌,都是我的最愛,還有滷肉飯、人蔘雞……眾多我最愛的好料理

一向吃不慣外面的東西了,可是又早出晚歸,還可以吃到爸媽的菜,真的是我的幸福,老爸聽了我的讚美,嚷著說:「妳要學啊!不然以後嫁人怎麼辦?難道天天吃外面,會膩啊!」

想想這種好味道要是失傳,那我真的是罪人了,不過話說回來,媽跟了你幾十年了也沒學全,那不如交給我未來的另一半去傷腦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