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ichel Delacroix


本來就打算昨天去見你,因為接著就是年假,不一定會看到你,結果一早就接到你的電話,你說:「我吐了好多血水。」

我強要你去掛急診看醫生,你不肯妥協,在我威逼之下你終於鬆口:「我不想一個人去……」於是我急急忙忙的趕過去,叫了計程車就要跟你去醫院

誰知你討厭麻煩討厭醫院裡的一大堆檢驗,你寧願再撐,直到真的不行,我不懂,狀況一直沒有相當穩定的你,什麼時候才是真的不行?

你朋友原本打算過來跟你拜年,就聽你很委屈的跟朋友訴苦:「我女友要帶我去醫院,可是我不想去。」

真好樣的,你要知道我是一個極度「沒!有!同!理!心!」的百分百目標導向者!這個當下我甚至想把你揍暈後叫一一九送醫!

你說你大約在橫膈處胃上方呼吸會痛,灌食會痛,而且不斷有濃痰湧上來,喉嚨的傷口也一直沒有好轉,現在又多了頭暈無力

我只想解決問題,可是我不是醫生,我們只能交給專業人士,我想要你好過,你好起來,卻無能為力

之前就懷疑可能是鼻胃管的位置跑掉了,導致你進食時不舒服,因此你一直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請你在回診時再換一次鼻胃管,卻沒有,果然……

一到醫院先向急診櫃臺敘述你的情況,再去給急診醫生診斷,醫生聽你說這次有吐出比較多的血液,於是合理的懷疑是否有內出血的狀況,畢竟,「咳」出血與「吐」出血是有相當大的差異的

接著照X光、抽血、驗尿,上點滴,先打一針止血藥劑,你苦著臉跟我埋怨護士不會找血管,在你手背上轉來轉去,你痛極了,嗯哼

在醫生抽取你胃容物檢視後發現,胃裡沒有任何出血的狀況,起碼初步排除腸胃出血的可能

血壓過低,心跳過快,入院時達140下/min,醫生說你因為血壓太低才會造成心跳這麼快,想當然爾,因為你的心臟必須更努力的把血液送到你全身,還有一點點脫水的症狀

血紅素不足所以輸了兩袋血,可以馬上減緩你頭暈無力的症狀,耳鼻喉科的駐院醫生來看過,也懷疑可能是鼻胃管末端接觸到胃壁導致不適,換了鼻胃管,試著為你灌了點水,那些不適感都消失了

惡性循環

因為鼻胃管灌食不適,所以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鈉離子偏低,輕微脫水,心跳過快,急診室的主任擔心你出院後又發生更嚴重的情況,所以建議你住院,雖然耳鼻喉科的駐院醫生覺得沒有問題

你不想待在醫院裡,於是折衷,只要輸完血後心跳有降下來,就讓你出院

從140/min到110/min,再到90/min,雖然還是異於常人,你辯解說因為疼痛也會造成心跳過快,是啊!不過不會這麼快!你的身體發出警訊了

下午四點半到達,晚上十二點才坐上計程車送你回家,小年夜裡,急診室也滿滿的人,沒有人希望年節還在醫院裡,真的很嚴重的病人特別是老人家,都要醫生護士一勸再勸,才點頭住院


在照顧你的過程中,是,我不是一個很會體諒病人的人,就算我真的懂你的難處,我懂,但我還是只站在你身體那邊,我不以為苦

然而,不合作的你

我是傷透腦筋了


難兄相當關注你的狀況,真謝謝他了,我寫這篇是希望大家都去念你,耶~病人可沒有對自己身體作主的權力,因為我可以合理的懷疑你的堅持是嗎啡的副作用(弄壞了腦?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