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氣峽〉by 陳彥秀

最近看到自己的臉,想著自己的面無表情
突然想到陳鳥秀為我畫過的圖
(原稿還送我了,真是珍貴)
那時的我還是個淺栗子色的短髮小子
正是大一新生,已經可以看出有多不合群

據她當初對我的形容

這張圖是我跟殺氣峽還不熟的時候畫的
那時系上要求要幫每個人畫生日卡片
那時雖然跟她不熟
但明顯可見她的個人特色(殺氣)
空氣中充滿了她的存在感

(出自
妖異鳥-插畫創作NO.1

話說我們雖然大學同班了四年
卻果真是到很後期才開始熟識的
在那麼不熟的狀況下還可以把握到我的個人特質
真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很欣賞她的個人創作,滿是特色
辨識度很高,一看就知道是她的作品
也果真每次都能抓到我的精髓(謎?)

這就是殺嗎?


在她之後,我一直覺得藝術家是要被供起來的
我身邊有很多擁有藝術特質的人
大部分,都有點神經質與反社會的邊緣性人格
但是藝術家啊~這可是人類世界的瑰寶
還能要求什麼呢?

經過了幾年的磕磕碰碰跌跌撞撞
鳥秀啊~我希望妳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天賦
看著妳從火星人漸漸的歸化為地球人

我是有點惆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