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Gustav Klimt

昨天早上帶了削好的蘋果與薏芢漿去醫院探望慧菁姐,終於,在兩人愉快的用餐後,兒科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也到了

我推著輪椅(慧菁姐因為兩天前開刀的傷口還沒痊癒,輪椅比較方便)

兩人雙手消毒、穿上隔離衣、走過很黏的膠紙(把鞋子上的細菌與懸浮顆粒類的黏住,很像蒼蠅紙),護士親切的過來一邊跟我們說明丁約翰的情況,血壓、心跳等一切機能都正常,一邊掀開了蓋著保溫箱的布


好小


身長約莫三十公分,與我的前臂差不多,頭顱不過比我的拳頭大一些,雙眼閉著,插著呼吸器,很仔細的觀察才能發現他安穩平緩的呼吸,他的胸部很細微的起伏著,令人看了很安心。全身是深粉紅色,臉上聽說已經不皺了,皮膚感覺很平滑

慧菁姐跟他說著話,我也插上幾句,但心裡多是好奇的觀察與一點對未知事物的驚恐,真的好小,那個小傢伙好像知道自己媽媽來了,掙扎著扭動了幾下,算是打招呼吧。我想,等他從保溫箱出來,應該是個比哥哥還活潑的小子


這時,慧菁姐打開保溫箱上的小隔板,跟我說:「妳可以摸摸他的小手,不過不能太大力喔。」

媽啊~~那五根小手指也比我的大拇指大不了多少,我很驚恐的碰了零點幾秒!像被電到似的快速縮手,好脆弱又好安穩的小生命,我下意識的把雙臂環在胸前不敢亂動,呃,我還是看就好了


想起我與我妹都是七個多月的早產兒,我媽那時跟慧菁姐一樣有輕微破水,我那對新手父母也不躺著好好安胎,竟然在醫院散起步來,耶~我就早產了~

我有黃疸,在保溫箱中睡了二十多天,出生時才2050克,我妹心臟有問題要換血,在保溫箱中住了一個多月,不過現在還不是白白胖胖(嘖!)

在那個聽說保溫箱一天一萬的年代,我們兩個還真貴


醫生跟慧菁姐說,現在沒有養不活的。慧菁姐不擔心,我也是,滿腦子等這小子出來再好好玩他


這真是主賜的真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