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Cassatt〈Children Playing〉

不知道新手爸爸們怎麼看待自己的孩子?
是外星人嗎?

昨天騎車回家,在等紅綠燈時

先是看到一個大約三十好幾的爸爸,用自己左手的臂彎夾著一個應該不滿一歲的小女娃,她的身體呈ㄑ字型的坐在她爸的上臂處,那爸爸臉上一點慌忙一點尷尬還有一點心虛(是呴,你也知道用單手夾著孩子過馬路不太妥嗎?)不過因為是爸爸吧,小女娃睡得很安詳,一點也不以自己彷彿特技表演的處境為慮,而那人在順利過完馬路後,還有空用右手撥撥他女兒的瀏海,我想,你右手的功能應該不止於此吧。


我笑一笑一轉頭


左邊來了一台機車一家三口,媽媽坐在後面渾然不知她老公怎麼玩她小孩,不過這一幕被我全程目睹,又是個大約三十出頭的爸爸,前胸用揹巾揹著一個小男孩,大約也是一歲(恕我沒經驗,無法判斷小孩子年齡),小男孩睡得很熟,就看到他爸用雙手拇指往下輕扯著他的下眼瞼,看著他孩子掙扎一下張開了睡眼,又因為想睡而昏睡過去,他竊喜了,表情十分滿足,於是重複以上動作兩、三次,直到變換了燈號,不過最後還是記得調整一下自己孩子的位置,讓他睡得更舒服安穩點。


我一邊騎著一邊想,這就是父性吧?
其中蘊含著彷彿泡了十次的茶包般稀薄的母性
對照顧孩子這件事遠比不上玩他們?


我想,我會很有父性的




後來又是等了個紅綠燈,我看到右邊一個騎士媽媽(?)很認真正經的開始揮舞著雙手,後來我才意識到她是在練習手語,可是她動作的擬真度卻好像她面前就有個人跟她回應一樣,不時還狂點頭,表情與肢體語言同等激動,可是問題是……

她前面沒人啊……


幸好變換燈號了,我快速的騎走了

而且心中突然浮現:「我好像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嗯!我看了一下後照鏡,心無旁騖的騎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