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蟲 (上)
 
作者:宮部美幸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5498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宮部美幸作品集
規格:平裝 / 264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資料出自博客來)


雖然還沒接觸過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但是不得不說她在時代小說方面的創作我很喜歡。

特別是這套書中的角色,我喜歡充滿人情味,懶散卻又矛盾的平四郎;我喜歡容貌俊美、聰穎有禮,卻喜歡測量的弓之助;我喜歡誠實努力,一心想著做到最好與報恩的佐吉;連吆吆喝喝、動不動就罵人,卻刀子嘴豆腐心的阿德也很可愛;當然還有不可思議,堪稱「人型背誦機器」的大額頭。

這些角色彼此交集影響,交織出相當溫馨的時代。

我想接下來我會先把宮部美幸的時代小說部分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挑戰她的推理小說了。



「天下這麼大,有些男人不顧自己的年紀,一看到孩子爬樹、拿著樹枝當劍耍,照樣開心地湊過去,和孩子們打成一片,但平四郎完全不是這一路人。

然而,他卻很有孩子緣。若去問平四郎的細君,她會說,這是因為他自己也是個孩子。不單是他,天底下不喜歡小孩卻受孩子們歡迎的大男人有很多;但凡這類人,自己本質上都是孩子,沒有例外。也就是說,孩子們一找到同伴,便物以類聚地湊將過來。

我哪裡是孩子?平四郎噘嘴問細君。她呵呵笑著,舉手細數:吃飯時專挑愛吃的菜;別人送的禮,當場就想打開;一看到柿子結了實,不管身邊的人如何勸『那是澀柿子,別吃』,非得親自去摘來嚐過才罷休;看到貓狗就去逗弄,嗜甜,若有幾樣甜點乾味擺在眼前,一定選最大的拿。」(上冊P.77)


上面那段,不怎麼對小孩子客氣,卻會被小孩子纏上的我,總算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