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artbandit.co.uk

對我來說,工作不過就是為了換取用來生活的錢,永遠不可能擺在生命中最重要事物的第一順位,特別是,當你的工作只是為了替公司、老闆謀取更多利益,而對自身理想實現與人生完整沒有任何相干時。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做好自己的職分就好,畢竟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也有個買斷的斤兩在……

加班到半夜一點半?(蘇美人現在最誇張的加班紀錄)

我暴走了!因為多少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我是可以選擇避開。當公司只把你當一塊塊肝來用時,我是不懂,在工作上要賣命到什麼程度,責任感又可以被無限支取到什麼境界。不是因為大環境是這樣,人們就應該默默接受錯的制度,讓被政府寵壞的企業主,繼續行那無良知無道德之事。

我是不懂,對我這麼一個選工作一定要跟興趣有一點點相關的人來說,是啊,我愛看小說,於是遇到腦殘稿時才會有工作壓力,其餘時間都非常快活,快樂似天堂,我知道自己,雖然無法賺很多很多的錢(反正我也不需要多優渥的物質生活),但是我的心靈與身體都很安穩,活得很好。

我可以準時上下班,下班後學很多自己想學的東西,有剛好足夠的經濟能力,支撐我繼續學習下去,遇到很棒的人,看很多事,自由自在。

工作與我的人生達成一個剛剛好的平衡,不會繁重到讓我無力負荷,每天醒過來只希望今天不要上班。工作內容上也不會讓我枯燥乏味得恨不得從辦公室逃走(好吧!腦殘稿例外)。

這是我選的,主的祝福與賜與。


人生總是會有挑戰與抉擇,也要看意義何在吧,如果是賺了錢再賠上健康……你是攤上了個情緒化又把命賣給公司的主管沒錯,但並不代表你需要抱著他一起在地獄中煎熬吧?我都想勸勸他了,他也有孩子老婆老母要顧,生命力不是這樣透支的。

難道你還不夠是個前車之鑑?

祝福你,有個準時上下班的工作,看啊!現在上班族的心願是多麼卑微……



昨天跟蘇美人一起回淡水時已經十點半了,他才開始吃晚餐,上司的電話又一直追追追,我直接說,下次再這樣,我把你手機從十八樓丟下去,就說壞了。

你不接電話他不會死掉,案子也不會廢掉,地球一樣轉得好好的,日子還是會來到。快十一點才吃晚餐,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

我是很佩服你的責任心,還有你不會把情緒帶給我這點都很棒,可是賣命也要有意義吧?在台灣,只有壞人可以好好活著,會吵的孩子,有發出聲音的人的需求才會被重視與聽見,你可以繼續不拒絕,反正你只是一塊肝……(而且因為沒有運動的時間與精力,你現在還是塊脂肪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