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大真的很美,更多大圖請點連結)

第三天(10/30)梨大站(梨大、梨大周邊)→弘大入口站(弘大周邊、自由市場)→回飯店午休→新村站(步行至梨大站)




(右下:梨大出口的站名設計很可愛。)

其實今天的主要行程都在購物,但是關於戰利品我又會弄一個專文,於是跟前一天相比,這天的行程當然顯得貧乏了一些些。




天空很藍,這次的行程中我們很幸運的完全沒有遇上下雨,照片怎麼拍都不失敗(當然,除了我跟景陽的相機不熟,常常意外失焦之外)。

我們算很早就到了梨大鬼混,這時候人還不算多,不過也可能是放了寒假,又或者因為這天根本是星期六。



(請各位原諒必須不斷看到我同角度自拍,啦啦啦~)

景致美得好像精緻縮小的模型,幾乎不像真的,步行在其中,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這是屬於深秋溫帶地區才有的樹木的豔麗風情。







除了很棒的自然景觀與歐系的校舍之外,也有很現代的建築,在其中可以感受得到採光有多好,唸書累了之餘可以到這裡面來曬太陽,一定很悠閒愜意,特別是這時候,溫帶地區的陽光根本一點也不毒辣。





我拍余同學的這張還真不錯,好啦!是她會擺POSE。








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樹木,夠高大,而且沒有被修整得很工整,相當自然又協調的景致。







不斷的上坡下坡,我們也完全迷失了方向,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把梨大逛遍。看著來來往往的女生都腳踩七、八公分的細跟鞋健步如飛,在這樣上下坡又遠的步行中,不難想像,她們是如何維持了好身材(我不時很雞婆的幫她們擔心了一下年老後的膝蓋)。

這時不知是茹錦還是景陽觀察到了,完全沒人騎腳踏車,要是在台灣,這種距離大家才不會乖乖用走的,最後結論是——因為騎腳踏車爬陡坡更累,不如用走的……




(梨大這系列的照片我都很喜歡,特別喜歡這張。)







在梨大外面走走晃晃,又因為欠鍛鍊腿超痠,混進去看起來是自習交誼室的內部稍作休息,我們便離開了梨大。


(會拍這位韓國大嬸,是因為她用超長鏡頭的單眼相機,加上她的鮮紅皮衣,還有被蘇美人昨天看照片取笑的全世界通用,人體自動變焦姿勢拍照,鏡頭都這麼長了,為什麼還要撅著屁股拍照呢?)

揮別了梨大,我們到了屈臣氏扛護手乳,還有開始我與景陽的購買雪靴大作戰。







(失焦請包涵,啦啦啦~)

在梨大周邊街上,茹錦發現了這間很有名的冰淇淋店,據說韓國冰淇淋超正,雖然當時的天氣去吃冰淇淋有點瘋狂,但我們還是不容錯過。果真!偏優格的口味加上草莓、香蕉酸酸甜甜,讚!店中還有小情侶相約來吃。


(茹錦馬上換上她的新戰利品,不得不說,這件,真的是她的衣服!好看!還有那照片是誰拍的?怎麼拍得這麼好?噗!)

因為三人都大包小包的,於是討論後,決定先到下個點的弘大入口站內置物櫃寄放。這時我們還被警察調戲了一番(嘖),我會為了景陽,單獨把「地鐵相關」與「地鐵內警察」弄成一篇,再詳細介紹是怎麼回事吧。

我們開了個最大的櫃子放好三人的戰利品,先扣了九百韓幣,取出時又扣了九百,只能說,為了逛街方便,一點小錢還是得花。







從梨大離開時也差不多下午一點了,決定了午餐要吃三層肉後,便來到了這間前一天去SALSA CLUB路上,有印象生意超好的店。還好店裡有個會說中文的店員,不然面對完全沒有中文的菜單,我除了認出三層肉是啥之外,就完全看不懂了。

我們點了兩份三層肉與炒魷魚,沙拉是附的,酸酸的很解辣也很開胃。味增湯很鹹,後來茹錦看了書才發現那個湯是韓國人吃完烤肉後,用來泡飯吃的。難怪當時店員很鄭重的跟我們說飯沒了時,聽到我們不要飯後還再三確認。

我這次又相當不要命的拿起綠辣椒來啃,不過才兩口我就投降了,後勁也太猛了。炒魷魚也是,越吃越辣,但是非常夠味。比較特別的是,這間店除了一般吃韓國烤肉會看到的生菜外,還有提供紫蘇葉,味道很特別,更解肉類的油膩。雖然三層肉被煎烤至兩面焦黃,已經沒有什麼油膩的感覺,又加上泡菜、豆芽菜、細蔥一起包裹在生菜內食用,更是感覺不到所謂的肥肉。

剛好因為下午一點多來,客人也散得差不多了,我們按慣例很悠閒的吃完這頓,接著就要前往弘大的自由市場了。



(一路上我又看到這種不正經的東西,其實人家韓國人賀開業還是表演,都送這種我們台灣看起來會用在更嚴肅哀戚場合的花架,好啦!是我不正經。)





這攤純手工打的針織帽立刻攻陷了景陽、茹錦的心,連我在旁邊陪著選,也心動了好幾回,直到現在,我也不知為啥自己當時沒有跟著下好離手,謎……

老闆娘很和氣,雖然英文不怎麼通,但是有牌子在前面,很熱心認真的跟我們說明幾歲到幾歲的小朋友要買什麼頭圍,價格很實在,小朋友戴起來的照片又超可愛,有來自由市場,家中又有小朋友的話,真的可以多帶幾頂。




這是販售用軟陶製作的飾品攤,可愛又獨特的設計讓我跟景陽各敗了一對耳環,價格同樣宜人,當然不能跟大量生產的制式耳環比。如果剛好有兩對難以割捨的話,擺攤的小姐會幫我們選擇最適合的,不會很油條的要妳兩對都買,逛起來感覺還滿好的。




雖然完全不知道我買手工自繪筆記本回去幹嘛,但是畫風真的太可愛了,而且衝著書上介紹說三個月換一次畫,整個就對到了我的弱點。我敗了上圖中,長耳兔與黑毛貓封面的那本回去。

攤子上有註明不能照相,我用韓語問了很有氣質的擺攤小姐後才拍的,因為她很專心的繼續敲著筆記本四角的鐵片,我不好意思打擾她,所以沒有她的照片。

跟台灣的創意市集很像,但是有些攤子的水準很高,成品的品質都很棒,進入商品的範疇,不會像有些明顯是學生的不成熟作品也拿出來擺。

自由市場在一個公園中,周邊也有很多一般的攤販,人超多超擠!遊客與韓國人都多!走很多路的我們,特別是不自量力穿了不好穿鞋子的我超弱,到此決定先回飯店午休。

反正SALSA行程砍了,就決定先捨樂天超市,晚上再從新村沿路逛到梨大吧!




從新村站一出來,我就發現了這間冷麵專門店,因為太懷念第二次來韓國時意外吃到的辣冷麵的滋味,當下決定以冷麵為我們的晚餐。






於是點了店內人人都有點,我一直想再吃的辣冷麵,還有茹錦想試試的餃子,另外一樣就隨便點了排骨湯。雖然店內沒人會中文,不過菜單有中文不用怕。

據我們今天這兩次用餐的經驗,有的韓國餐廳不會再給妳小菜單慢慢選,就直接看著牆上的大菜單跟店員點餐。

冷麵沒有想像中的辣……才怪!後勁好強!第一口都是騙人的,這裡奉上的不是茶,是熱呼呼的大骨湯,從茶壺中倒出來感覺很奇妙,也有供白開水,因為氣溫的關係,每家店的白開水都好冰,雖然解辣,但是喝多了很怕跟韓國人一樣會有小腹。

餃子的個頭跟我們的溫州餛飩一樣大,裡面加了很多黑胡椒,還雜了碎豆腐跟肉一起包,很清爽的滋味,而且辣!湯裡面的年糕好吃。排骨湯的排骨沒有燉很爛,很有咬勁也很香,很搞笑的是,湯頭根本跟桌上送的那壺大骨湯一樣。

其實韓國料理就那樣,我們很幸運的這次都沒踩到雷,要說好不好吃呢?我很好養,都覺得很好吃,不過也沒到覺得好特殊,一定要推薦的程度,也許有的在台灣也可以品嚐到,只是味道沒再經過改良,更道地/更辣!還是建議大家勇於嘗試!才會發現處處是驚喜!






這天是萬聖節的樣子,但是一路上只有這兩個歪國人精心打扮,很理直氣壯的走在街上,她們看到我拿出相機,還很自動的停下來給我們合照。

至於右下那張有眼睛的裝置藝術會出現,是因為同時有兩個男的對著上面整理儀容,只是我太慢沒拍到。感覺韓國人都滿注意自己的外貌,地鐵中也到處是鏡子。

從新村一路走向了梨大,誰知路上很多店家都收了,本以為梨大中有很多巷子我們沒仔細逛到,逛遍了才發現似乎沒這麼好買,因為品質與價格,於是這晚,就當作是運動吧!

打道回府……





會放這張是因為這小子的瀏海很逗!而且他不斷用手維持他瀏海的整齊切線,景陽當我幌子給我偷拍,哈。

隔天,意外的迎來剩下的兩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