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
作者:京極夏彥/原作、志水こぞ漫畫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72319
裝訂:平裝

(以上圖文資料出自博客來)

最近剛好挑到想寫的漫畫都出自台灣角川,因此讓我稍稍對台灣市面上能見的漫畫恢復了一點點信心。

這套《魍魎之匣》最先吸引我的是畫風,劇情就不用說了,可是看過太多將原著改畫、執行得很糟的漫畫,畫風會成為我是否借走的關鍵。
志水こぞ真是把人醜惡的一面畫得太棒了,彷彿直接畫出了醜惡扭曲的人心,啊!神經質、壓抑、偏執永遠是我的菜,這比他塑造出很讚的主角更吸引我。

回到主角,京極堂的陰沈、刻薄、不近人情與難搞整個都好讚。

書裡有很多發人省思的對話,以下節錄一段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關口:「雨宮
……現在應該很幸福吧?」
京極堂:「應該吧,要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別當人類就行了。」
關口(心想):「這傢伙真彆扭。既然如此,最不幸福的人就是你……然後就是我。

王筱雲!快幫你家(小夏?夏天?)弄一套封面這個,超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