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樣一個討厭肢體接觸更討厭動物體溫的人來說,可以愛上salsa等雙人舞真是一件很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

比起在台灣無法好好享受跳舞的氛圍
也許到了國外我就可以有更程度的解放事實證明,差異並不大,只是在國外我稍稍容易被「啓動」。

當我突然感受到異常灼熱專的視線越來越高昇的對方的體溫、對方的急促的喘息聲等,我仍舊理智得令人髮指,我會分心去想:「我汗淋淋的還抱得這麼緊!摸到汗不覺得噁心嗎?salsa果真是交換體液的運動這麼喘為什麼還要跳得這麼難?你可以放鬆一點跳啊!我的媽呀現在這個動作一定很好笑,我可以不要認真跟嗎?天啊隔壁的女生怎麼可以這麼扭?好over喔!哎呦筱雲看起來很享受,幸好她有跟捲毛格子男跳到。這首歌好長喔,我老了我只想要跳休息的bachata!」

於是我偶爾禮貌性的回視微笑,卻從來不願意對視太久,我總是將視線水平擺在男方的胸膛與脖子之間。不過這樣的我,還是免不了因為音樂、因為一些不經意的小小舉動,動了心。

我承認,這樣的啓動建立於我願意給鑰匙,所以對方才會有路突破我的心防,抵達我的心


首先是切合音樂性的舞技,真正好到讓我心悅服。並不是你秀出你有多高強、多華麗花俏的招式我就會拜倒,那只會更激起我的好勝心,以殺氣與你共舞:「你會的我一樣跟得上

我心目中真正的高手就是有本事在第一個握持、第一個8拍讓我靜下心來,只臣服他的帶領。

這只是第一步,我就是這麼的難搞,我自找的,我活該餓死沒得跳!


達到這一步,僅僅代表這是一支很暢快淋漓,讓我開心的舞,說到心動,那總是發生在不經意間,但卻可以讓我失魂落魄好一陣子,回味不已。

這次遇上了一位,在一首bachata中,在我們都很驚喜地發現彼此舞風契合,真心享受時,他握持的左手將我半握拳的右手輕輕地拉近,放在他的左胸膛上,我感受到了一陣柔軟的溫暖,不帶任何挑逗,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開放與信任:「這是我的心,請妳感受。」


然後,我瞬間就心動了。



因為這樣的驚喜,我想我離不開雙人舞,離不開這裡,永遠會是我難戒的癮。

儘管我依舊討厭人類的碰觸、討厭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