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繃緊的琴弦,輕輕一彈,「叮」的一聲,發出清澈而尖銳的聲音 ,
一路走來,「錚錚」盡是亮亢的樂聲,越來越急促,衝擊著鼓膜,戰歌般的雄壯…… 

而我,我這個莫名虛弱的軀體能承受到幾時? 
這些日子來,我覺得很疲憊,但不能從睡眠中補足精神,因為難以入睡,無法像從前一樣,想睡就睡,一覺到天明,總是在半夢半醒間感受到自己逐漸在衰老 

隱隱作痛的前額、清晰又模糊的視線,加上涔涔的冷汗
 
如此虛弱的身體,真是我?誠是心理影響生理? 
但我又能向誰尋求解脫之道? 
聊以自欺、徒增罪惡 

無法從生之枷鎖逃脫,奔向自由之境 
啊啊,無法和世俗斷了聯繫,求個自在 
受盡生之磨難始能嚐到生命喜悅之果 
那被(備)傳誦的豐沛而甜蜜的漿汁吸引、誘惑著人們如蜂般地孜孜努力 
為嚐一口、只為嚐一口生之漿液 

而我,我以逃避和沉默來應對這些無盡、永恆的生之磨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