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crying
At night when
Nobody else is home
Come over here and let me hold your hand and hug you darling
……
You're laughing 
But you're hiding
God I konw that trick too well
……
〈Conversations with my thirteen year old self〉
Lyrics by Pink

這幅人生美景將要遠去,自我人生的途中
含著淚水,是不捨嗎?
每個人走進我的生命又走出去
與我交織,讓我看見他們的世界
留下一段段故事,一幅幅美景
我珍藏著,用回憶堆砌
我的生命因此豐盛卻也因此枯竭

當我醒覺過來,為了貪戀一幅美景
我錯失了生命中的多少美好?
我後悔嗎?我捫心自問著
承擔與愧疚,我自認為我應該做的
我的恣意妄為,被我傷害與包容著我的人
我會後悔嗎?如果再重新來過,我會因此裹足嗎?
良久,我給不出答案

從來不覺得我可以真正擁有
每次都天真的以為……
或許我可以停泊,卻只是暫歇
所有的當下都要過去,學會付出,不問不求
總是離別,卻學不會在放下的過程中笑著
不因為即將失去而不去經歷
不因為傷痕而放棄去愛
愛與痛在我的天平之上
一點點的愛就可以承載無限量的痛

心靈的力量若是太過龐大
就得學習築堤,越是澎湃,越要向上修堤
在將要潰堤的前一刻……
生與死之間,苦痛會先將自己淹沒,瀕死窒息間昇華
漸漸會歸於平靜,每次用的時間長短不同
越來越熟練也愈益深刻
剛開始總是處理不好,傷口能疼很久
之後不容易留下傷口,但是一留下就全是最重的傷
卻麻木了,不是代表那不痛,只是對痛的耐度會越來越大
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體驗

不過只要看重自己擁有過的
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