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醫院來到公司上班
趁我還有一點點生氣,趕緊把文章寫下
在捷運上我幾乎連站著都差點昏睡過去,幸好沒坐過站


昨天到醫院去陪你,真心覺得醫院有如吸人精氣神的魔窟

本來天真的認為你的生活可以自理,理應不需要人二十四小時隨侍在旁,經過了昨夜,我才知道其實旁人陪伴的作用主要是在心理安慰啊


剛到病房後沒見到你蹤影,就一個人默默的拿起晚餐吃了起來,過了約十五分你才現身,原來是等我等慌了,跑去其他病房串門子,迫不及待給我個擁抱,發出很久沒見的讚嘆聲

是,你現在用「嗯嗯啊啊」的發音加上聲調起伏,已經可以替代各國語言了,而且我還懂了,嘖


從上週六探你到現在,我相當欣喜的看見你的氣色大有好轉,真的很不容易,你果真非常努力:「baby,你很棒很厲害,這樣一定會很快就會好起來。」

你露出了「妳才知道」的得意神情

嗯我知道你很努力




不過有些感受卻是我在過來陪你過夜之後才知道的……


醫院提供的躺椅與病床有約三十公分的落差,所以我躺在下方,往上仰望只能看到你沒埋在枕頭裡的一半側臉,從睡袋裡伸出一隻手與你相握,突然莫名的有點鼻酸,怎麼我與你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共眠?

你聽我說著感想,眼眶也紅了……

對面病床震天價響的打鼾聲,隔壁病床咳痰咳不出來的呻吟聲,加上走廊與其他病床晃亮的燈光,真不懂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怎麼入睡?


於是我睜大著眼好好的打量著你,體驗著你每天的生活。原本你捨不得睡,因為你要好好的看著一週約只能來看你一次的我,眼神中充滿了憐惜,卻是漸漸體力不支,眼皮開闔幾次後,還是睡了過去

睡之前你小心翼翼的把方巾鋪在臉頰下,因為麻藥的關係,你喉嚨的痰與分泌物會不受控制的流出來


不知不覺也人事不知的我,沒睡多久若有所覺的清醒過來,發現你氣呼呼的坐在病床上,看我醒了,便對我指著身上病服沾到的口水與分泌物,執拗的拿起衛生紙用力的擦了擦,又湊過去嗅了嗅,還是聞到難聞的氣味,你嘟起嘴,撒潑的好似想要跺起腳來

我笑了,開了抽屜拿起早準備好的乾淨病服為你換上,又哄著你睡了

以前的你是多麼愛漂亮的一個人啊,還牢牢的記著我說過的:「baby,你要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像個正常人一樣,這樣就一定會快快好起來。」


看著你整晚睡不安穩,手腳不時一陣突然的抽動,彷彿做了惡夢似的說著胡話,半夢半醒間還一直注意著自己的口水是不是又流了出來,惦記著調整睡姿與方巾的位置

我笑著說:「看來下次要送你一件小嬰兒用的圍兜兜,那才是你最需要的吧。」

你很無力的白了我一眼,又昏睡過去


在燈光下我看著你,胡思亂想著:「NPC真的太神奇了,把好端端的一個硬漢大叔變成MC來的焦慮小女生,夜不安眠,翻來覆去又時時確認,好像怕會側漏。」

噗,都什麼時候了,我的腦子還真不知在亂轉些什麼



於是這一夜,你醒了,我也醒,都不安穩




整個醫院好像很早就醒了,其餘病床比我們早開始活動,走廊上也傳來了護士的搗藥聲,沒怎麼睡的我,看著你顫抖著,手扶著額頭似乎頭痛,跟我指了指喉嚨,皺著眉頭,強忍著痛苦

我輕拍著撫著你的背,為你祈禱,對你微笑著,這是我唯一可以獻給你的



盥洗後買了早餐陪你,你一邊灌食,一邊因為插了鼻胃管不斷發出「呼嚕嚕」的聲音,我很自然的伸手逗弄著你的下巴:「滅~~」

(雲家的老貓名「綿綿」,亂叫就會變成「滅」,據說貓發出呼嚕嚕聲不就是要撒嬌?不過綿綿超級討厭我這個死孩子,可能我的判斷做不得準)

你很不想理我,臉上的表情就跟綿一樣


NPC真的太神奇了,竟然把你變成少女與貓


早上的你好像比較好睡,我吃過早餐在離開前也枕著你的手臂,差一點點要跟著你一起昏睡過去,可惡!我要去上班了,掰



到公司後雲問我:「妳怎麼敢在醫院過夜啊?」
ㄟ這也是我的初體驗,想當初我還一直以為會遇到啥靈……
還有一點點小期待說(呸呸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