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一沾枕頭就可以沈沈入睡的人,就算作夢,那夢通常也不會讓我記得。

一般來說,如果夢的內容不是特別深刻,人只要作夢後半個小時,就不會記得自己的夢境,那不過是潛意識的活動,要是每次每夜做的夢都記得很清楚,可就要小心自己是不是神經衰弱了。

最近這兩天都做了讓我討厭的夢,對於解夢,我自己有一點模糊的認知,前天夢見自己不知為了啥鳥事被人狂追,我拔腿亡命的狂奔,媽的!整個人一早醒過來就是低氣壓,一整天都覺得鳥,基本上會夢見被人追趕的夢代表自己當前的壓力太大了,我的壓力太大??我竟然神經大條到要潛意識提醒我!拜託,不要玩我了!

然後昨天,我走在一個很像戲院或歌劇院的表演場中,場地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圓形建築、坐著數不盡的人,座位呈環狀排列,中間圍著一個很大的圓柱形黑洞,直徑約佔整個表演場地的三分之二,身為表演者的我竟然讓一條粉紅色的紗巾掉落,我想去撿,想去抓住那掉落的紗巾,卻怎麼也抓不住,因為害怕墜落,我選擇了留在安全的邊緣,可是我的靈魂彷彿隨著紗巾落入眼前身不見底的深淵……

很快的,那抹粉紅從我眼底消失,眼前恢復一片黑暗,隱約還有著暗紅色座椅的殘影以及人影幢幢,我醒了……

我好像失去了什麼?我選擇了遺忘,我不敢去思索去想,就這麼埋在我的心底深處,我的心情卻悵然不已……

有一派解夢的說法是說,當你做完夢後醒過來的心情就是你當前所缺少的,因此想出去玩的人可能會夢見自己開開心心的玩樂,那樣的快樂就是你所缺乏的,而我,我竟然缺少惶恐嗎?我究竟失去了什麼?

剛剛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女人夢見戲院代表「妳能獨立自主,不依靠丈夫或保護人。」這倒是與我近來的心境相當符合。

夢見逃跑代表「逃跑者大難將至。 逃跑通常是為了躲避不幸,你越是害怕不幸,不幸越會找上門來。所以,夢見自己逃跑 ,意味著災難臨頭。」大難將至哩?好high喔!嘖嘖!

夢見粉紅色代表「兩性關係與旅遊,預示著會有一次開心的旅程。已婚男性夢見粉紅色,表明你或許會走桃花運。已婚女性夢見粉紅色,表明你可能會有一段婚外情。」噗!我要有開心的旅遊啦!

潛意識老大,我知道了啦!不要再整我了,你給我的夢都讓我很驚悚耶!因為人類的心靈活動以及對災難的預測都是很驚人的準確,我都知道,你在抗議我的逃避,我的心靈向你發出警訊,你終於也不能袖手旁觀的冒出來警告我一下,唉喲!好啦!我會認真面對,盡量去解決問題的,就行行好不要再整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