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寫了自己夢到象徵大難臨頭的逃跑夢
最好這麼準,凌晨我就因為睡著在時速六十的情況下
煞不住車撞上路燈,我人沒事,只有右膝小瘀血
只是我的機車車殼毀了,幸好還可以騎

那個當下,我的感官前所未有的清晰
所有的動作變成慢鏡頭,我看見危險、手抓煞車
煞車不及,撞上路燈,機車傾倒,我人摔了出去
接著我第一時間爬起來,把車子牽起,檢查了一下
發車,趕緊回到家中,到家後才有時間仔細檢查
看來幾個部位的車殼都要換了,好在還能發動
我又檢查了一下自己的傷勢,果真只有右膝撞到
連皮肉傷都沒有的小小瘀血,可能明天才知道哪裡在痛

很弔詭,在那個生死交關之間
心中第一個聲音:「煞車!」第一幅影像:「我車毀人亡?」
我的雙手抓住了煞車,可是竟然在煞車時沒用盡全力
不知為何的,我放緩了力道,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撞上,摔出去
我似乎可以避免撞上的,很奇怪的,我居然還是讓自己撞了上去
是腎上腺素提升了我的潛力,可是我的反應卻跟不上?
回到家後還不斷的在思索那個瞬間
那時才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全身在顫抖

這是我歷來車禍中最最輕微的一次
依照那種速度,還有我摔落的方式,我竟然幾乎可說是毫髮無傷
感謝主我身後沒車,安然無恙,不過這種預知夢

拜託不要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