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問妳一個問題,可是我又怕妳生氣,妳鎖起來的文章是什麼?可以給我看嗎?」

「那是我每個當下的心情,我鎖起來的原因是因為內容非常坦承的剖析自己,卻只是一個當下,並不代表永恆,因為風無定向,我每刻的感受也都不相同,可是我不能不寫,那是我的經歷與人生,我所看重的,若干年後,等到這一切都過去,我會將文章開放,我不希望你多想,也不會辜負你的信任,如果你聽了我這樣的解釋後還是想看,我會給你看。」

「算了,我不想看了,我知道了,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我知道,就請你讓我好好經歷這段人生吧!」


我會不知道我的當下嗎?我總是處在絕對的理智之下,總是有個我冷冷的看著冷冷的紀錄著,我沒有完完全全意亂情迷過,我知道我的每個反應情緒為了誰?為了什麼?你懂我憎惡這樣的自己嗎?我的安全機制。

我明白你的信任,正因為你這樣毫無保留的信任,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辜負你,從沒有一個人能讓我打從心裡相信,因為人天性薄倖,人總是在背叛,只有知道理由與不知道理由之別,你給了我七年,這七年中,你給我的安全感沒有人能給,我的港灣,讓我能卸下一切防備,你知道那對我有多重要嗎?你知道我總是武裝起來,輕笑著,那笑……

我愛這個世界,儘管它帶給我無盡的痛苦,我還是愛

我從來不過問遠方的你的感情生活,為什麼?不是因為我對你對我自己有自信,而是因為我的精神潔癖,人要是心不在了,說什麼也沒用,所以我不問不管,你願意,就會把心放在我身上,不然我怎麼求也沒用,你知道我,所以你會跟對你有好感的人保持距離,你不會惹得一身腥,你很明白我的精神潔癖。

我沒有雙重標準,如果你需要慰藉,如果你空虛,如果在思念我時又無法相見,我寧願不要你痛苦,我們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因為心裡已經有了一個不可取代的人,我的象牙塔開了,鑰匙只給了一個人,你可以上去,在頂樓,我放置潘朵拉之盒的房裡。

情感波動向來不是我擇偶的標準,我會陷入嗎?是的,我總是在掙扎,這段經歷對我而言很特別,請讓我經歷,我的人生,我不會錯失與逃避,可是,不要讓我為自己找藉口,讓我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精神出軌?誰不是呢?我時時刻刻在出軌啊!
我動心,我痴迷,我放縱,我知道

你願意相信我就相信
你要猜疑我也不會多作解釋
請別怪我自私,我是的
不!你有權,你可以埋怨我
我會聽的

可是

我的人生,我自己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