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上班途中,在等一個紅燈的最後短短幾秒間,我瞥見了一對老婆婆準備要過馬路,年紀較長的婆婆個子較矮,身穿土黃色長大衣配上暗紅色毛呢褲,頭上還戴了頂毛線帽,臉的右半邊五官微微歪斜,加上身體右半邊較不靈活,我猜應該是中風過的後遺症,她的嘴不停的張闔,不知在絮絮叨叨些什麼,而她的右手則被另一個高個子的婆婆緊緊的攛在懷間

那個高個子的婆婆一邊謹慎的盯著因為上班尖峰時段不停呼嘯而過的汽機車,一邊拉著自己的同伴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過馬路,還得分心回應她的絮叨,不讓她感覺自己受到冷落

沒來由的,這麼匆匆一瞥,我竟然可以看得這麼仔細,心裡湧起一陣感動,她們是朋友?是親戚?緊緊的牽著手,不知走了幾回人生路?在生命的末期,還有人這麼懇切的照料著自己?

人間的溫情總讓我不至對人性徹底失望

我想著你,想著妳們,願意在這段人生路上,我牽著你們的手,互相扶持,一同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