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依賴成性」可以解讀為對於「失控」的渴望,因為反控制的機制不見了。願意的話,可以把基督神學理的七宗死罪歸因於我們天生對於幸福的過度追求:

「驕傲」是過份的自戀;「吝嗇」是沒有限度的節儉;「嫉妒」出現於過度根據別人來判定自己的時候;當身體組織對於養分的吸收沒有回應以飽足感,人便會「暴飲暴食」;而「嫖淫」是一直想要得到更多的性愛;至於「憤怒」是不受約束的攻擊慾;「懶散」則因為沒有新的慾望出現而產生舒適鬆懈感。

出自《不斷幸福論》p.182



我隱隱惱羞成怒,當我看到了這段話,特別是「嫉妒」那段,OK,原來這一切衍生自「過度根據別人來判定自己」,很好,我承認我是,我彷彿被窺視,精準被捕捉到我最最脆弱又隱藏起來的弱點

我是在討好什麼?我所不能容許的,為了與人發生連結,我在卑微什麼?我檢視著自己,我自省我自憐,可悲,彷彿被重重的敲了一棒,暈眩中帶著點覺悟的驚醒,我明明知道,只是一直在逃避,為自己為他人製造出一連串的藉口與拖詞,然後讓自己的人生被重重混亂絞得粉碎

我不要了!

我可以全部捨棄,我可以決絕,我不想的,不要讓我走到這一步,於是我寧願凌遲我自己,結果並沒有令我比較滿意,一再重複的惡性循環,該是換個方式了

我果然還是要持續閱讀,之前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看較有深度的書,我的床頭已經不知堆了幾本,老是很沒營養的看了一疊又一疊的殺時間小說與漫畫,這些小零食果真比不過好好一頓正餐,一本好書一段好的文字可以徹底讓我活過來,其中的收穫也是我的獎賞機制,快快回到我的正軌吧!


Easy for a good girl to go bad
And once we gone best believe we gone forever
Don't be the reason
Don't be the reason
You better learn how to treat us right
'Cause once a good girl goes bad we gone forever
〈Good Girl Gone Bad〉Rihanna song lyr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