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九點十一分在上課中接到你的簡訊
第二次化療終於結束,剩下生理食鹽水
大約明天中午前就可以出院

很不想承認,也不想用任何負面的形容
怕一說出口就會成真

我知道你有多麼努力想要克服
可是這次,一切的反應似乎比上次來得更猛更急
四、五天來,有時去醫院探你,更多時候是用手機聯絡
卻發現你的聲音少了元氣,好像費了很大的勁才能開口
我得很仔細的聆聽,才知道你說了什麼

既擔心又生氣,只吃得下水果的你
被我要求無論如何要達到一天兩千大卡的熱量
你遠遠不足

當人生享受之一的進食成了折磨
食物的香味成了作嘔的催化劑
而每次咀嚼都成了凌遲般的酷刑,有如刀割
我也不知道可以給你什麼安慰與鼓勵

就像你傳來的寥寥數語總令我溫心
我也只能對你婉言相勸

這一切都會過去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