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考上輕機駕照開始上路大約近十個年頭了
我不是什麼奉公守法、安分守己的好騎士
只要速度、安全、法律可以平衡就好
在道上混了這麼久,又是違規界的同道中人
有些人還是屢屢讓我整個人卯起來罵

騎車騎得好不好,上不上道真的跟性別沒啥關係
我看過蛇行、壓車、超速飆很快的女飆仔
OK,我也見過騎起車來搖搖擺擺手抖腳抖的堂堂男子漢
只是女生與男生的慣犯種類不同罷了


我生平最恨的有以下幾種騎士,通常會招致我謾罵怨念的,主要是因為我這人修養不好,而且脾氣暴躁!但凡挑戰我耐性的,很容易就能上榜

第一、用不當方式超我車!

要超車,fine~我騎的是小50,被超車也很合理,但是在我車速達到60km的狀況下,請不要從我左邊(當然有從外側的,這個我多注意還算可以容忍)猛然加速到60km以上,然後一超過我的車身就減速到50km再切入我的外側,因此我常常需要急剎車,以避免直接撞上

如果我行車恍神咧?萬一咧??

然後再給我維持50km的狀態,溫吞吞的騎在我右前方,一瞬間又被我超過,碼的!那我不知道這些人超車是在超爽的嗎??因為這種情況會危及我的人身安全,所以讓我火冒三丈第一名!


第二、沒那個種就不要騎內側車道!

如果有在騎機車,都會知道在台灣這樣的環境,很容易需要在夾縫中求生存,我知道這樣的行為很顧汽車駕駛怨,但是通常機車騎士們罩子放亮點,手腳乾淨點,一般都不會造成什麼過大的妨礙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用40km以下車速騎在內側車道邊緣的人!這不是試膽量大會,不是你可以有如風中殘燭一般擋在我面前要騎不騎欠人罵的,拜託40km以下的小朋友請至外側車道慢慢晃


第三、行車有如逛大街

基本上,每次騎車我都當是在搏命,本身出過三次小車禍,又在路上目擊了好幾次車禍發生,所以我很清楚,我胯下騎的不是機車,是隨時可以危害自己與他人性命的凶器,因此凡舉兩車並排聊天、騎車講手機,戴耳機聽音樂,都讓我看了捏把冷汗,我是不戴口罩的人,因為會阻礙我的視角,畢竟生命安全為上

所以那種以30km車速以下騎在路上,邊騎邊左右張望,騎騎停停,不知在找路還是在觀光的,會令我血壓頓時飆升,像這種人我很想叫他們停在路邊,等你好好走在人行道上領略完台灣風光後再騎車回家,謝謝!


以上是我暫時想到的,先這樣,我要去消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