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ogamiento Max Klinger. Grabado.
Aguafuerte y punta seca

並不是因為我有多喜歡這個畫家的作品
只是因為這幅畫作讓我深深感到動容
再多看幾眼,彷彿自己也會跟著溺水,是放棄掙扎時的絕望?
特別因為最近細細的觀察了你的臉,我想起了這幅畫
在這段過程之中,我想我只能好好的觀察與紀錄

《戰慄美術館》中介紹了這幅畫,P.80:「此幅畫作表現男子沈溺海中的景象,頭部好像即將沒入漩渦中,令人不寒而慄。」

「馬克斯‧克林格 Max Klinger,1857~1920,德國,象徵主義,以陰鬱、神秘具幻想力及象徵性作品聞名。」


你受苦的臉竟與這幅畫作出奇的相像,你不時痛到無意識的翻了白眼陷入昏睡,體力的流逝正好用不斷的昏睡逃避永無止境的痛苦,而這痛,還會更重?你沒把握,臉上顯現出來的失神莫非是對身體遭受的痛苦麻木?

要多大的苦難可以將一個人逼迫至此,你所承受的,我無法想像,連萬分之一都無法


然而在我的眼目中,我只看見健康的你,你目前的景況永遠不入我的心,你是最美的,我想的是,健康的你,這個永遠會是我的信念,伴著我們走下去


不以人的眼目看待當前所遭遇的……


我可以,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