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ichel Delacroix

今天是你的回診日,難兄很熱血的願意陪你過去
我們都相信癌症病人的確應該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那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我有多正面積極?其實,不是沒有軟弱與沮喪
只是在所有黑暗降臨與過去之後
問自己還要不要走?

答案是肯定的,就走吧


然而,無止盡的疼痛會把所有美好磨耗
我試著不要成為落入窠臼,遇事呻吟的人
卻也許我太逼自己,也太逼迫你……

在我斤斤計較你每天應攝取的熱量時
是否,有時候我會想:「痛得都快忍不住了,誰還管吃多少?」

這難道會是你的心聲?但是如果你攝取的養分不夠,你的身體沒有營養可以支持與恢復,是不是會更加痛苦?這樣又豈不是惡性循環?

陪伴在身邊的人,永遠只能給予心靈與精神支持罷了
吾非魚,如何設身處地的去想,一個癌症病人的痛苦?


昨晚,你看著我,咧了咧嘴,掛上你以為的微笑,對我笑著,我笑了之後鼻酸,你卻不知,嘴唇上的結痂與乾裂的血跡蔓延,消瘦的雙頰,還皺著的眉間

看我哭了,急急的安慰我問我怎麼了?知道你對我笑的心意,看著你拒絕進食,心疼之後更是焦急

你一天睡上十五小時,但是輾轉難眠,我讀盡了帶去你家的閒書,在客廳裡看電視耗著長夜漫漫,你體力不支在房裡躺著,沒多久聽你痛苦呻吟般的喚我,其聲殷殷切切……

(我嚇到了!誰叫我在看恐怖片!)

你說你想我,我啞然笑了,又不是分別多久,這時我又想,也許,你只是要確認這個黑暗的空間中,不只是你一個人,你不是被世界遺棄的……


無法陪你回診,想你如今不能好好說話,更難把自身情況跟醫生描述清楚,謝謝你難兄的關心,為你找資料,陪你回診

希望這一切,能好轉
一定會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