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痛到不能承受,沒有盡頭時
你忍不住會說:「我好累好痛我想放棄……」
話中帶著哭音

下嘴唇內側已經一片潰瘍,還隱隱有蔓延到外面來的趨勢,不是天天見你的人會覺得你很軟弱,但其實,這真不是人能熬的,而他們所見到的你,還已經是強打起精神說話的樣子了

只能用時間來換

你會一天比一天還好,若沒有這樣的期許,還有盼望的能力,我想,還要用什麼支持下去?好不容易有一點點好轉,化療的副作用卻好像讓你進一步退三步,又以更猛烈的痛苦襲擊你

我常常在想,在這麼痛苦的時候,你多半在想什麼呢?還能思考嗎?無神的承受著嗎?總是勸你找點事情做分散對疼痛的注意力的我,真的無法設想

然而,放棄是最容易的,真正不簡單的是面對,然後走過去,已經度過了五次考驗不是嗎?


看你夜裡痛醒,乾嘔,顫抖,低哭
人的努力都盡了,卻更是無能為力

借你個肩膀靠著,你就安然的睡了過去,我有這樣的能力還真是受寵若驚,就是多給你一點時間喘息也好


也許,真的等你好起來,我也才會好起來吧


by Michel Delacro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