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ichel Delacroix

「我覺得渾身無力,病懨懨的,好像全身力氣都被抽空,手腳發軟,頭暈噁心,胃部微微的灼熱感,畏寒,相當不舒服,感覺就像急性腸胃炎初癒時,因為流失了大量的體液與電解質,於是沒有任何體力。」

「你也是這樣嗎?」

「嗯!」

上述的症狀竟然出現在我身上,不會形容哪裡不舒服的你,怎麼偷偷把這些不適轉移過來,快拿回去,這不是我的,我是健康的人!

不知自你第幾次化療開始,只要你一入院,好端端的我或多或少會出現從未有過的症狀,而這些症狀你正在「享用」,次次來得莫名其妙,之前兩次是「食慾不振」,這樣不是很好嗎?幹嘛換這個!

這次的,可嚴重了


不管是不是心理暗示,還是真的如《直覺力》所說的,人的關係建立的第四個層次,於是,你的症狀我都接收到了,儘管不如你的嚴重(那還得了)

難怪每次我過去握著你的手,你總是特別安眠



「BABY,我吐得好辛苦,胃都吐到空,很難安睡,我想妳!」上課中接到了你的簡訊

下課後,撥了電話給你,短短六分多鐘的通話,就聽你乾嘔了三回,已經把胃裡所有的東西吐光連同酸水,卻還是抑止不住的噁心反胃,止吐針與止敏吐全然無效,化療與放療累積起來的威力,每每令人措手不及


彷彿身處暴風雨時汪洋中的小舟,多麼渺小的載浮載沈著,我們卻只能緊緊抱著船桅,十指交扣,瑟瑟發抖,那歡暢的風雨尖嘯聲,不斷兜頭蓋來令我們滅頂的巨浪,放浪形骸的得意,抓著時間深吸一口氣,又是窒息,失重,落下,不知何時才是盡頭

死亡的氣息離得這麼近,一抬眼就看到死神,默默

退去!還不是你的時候,黎明必定到來,雖然我不知時辰

(我的脆弱乃是連這些負面字眼也不忍寫下,而今日……)


我低低的安慰著你,透過電話彷彿與你同在,開口禱告,當人的努力都盡了,我交託給主,相信祂必使你安眠,那些疾病與痛苦必離你而去

卻不知,騎車回家的途中,我心疼你,邊哭邊祈求,不是哀傷,而是全然的信心,因為那信,不從我而來

永遠不是黑暗掌權者的時候

明天就去陪你,將這樣的信心與你分享,雖是風雨之中,握著彼此的手,我們必能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