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Michel Delacroix

昨天去了醫院陪你,化療的副作用真是變幻莫測極了,你這傢伙總是在我去的時候有精神,雖然還是有反胃及乾嘔,不過情況好上許多

看到你的情況不如我想像得嚴重,起碼探你時是好端端的,我也覺得安慰許多

感謝主

你媽媽將你照顧得很無微不至,我打趣著說:「不然你出院後還是回去跟你媽住啦,雖然媽媽都會叨叨念,但有人盯著你,你比較能好好照顧自己。」

你嘟著嘴搖頭,懇求的看著我:「我不要。」

「誰叫你不把自己照顧好,沒立場一個人住啦!我又不能二十四個小時陪著你。」


昨日我才知道對面床的病患來自金門,星期天陪你入院時,他總是把隔簾拉得緊緊的,只聽到他很心急的聲音傳了出來:「你們放療都做多久?我的放療要做幾次?化療什麼時候做?」

隔壁床的太太替自己來做兩次化療與三十五次電療的先生回答:「醫生說你的肝不好不能做化療,要先做三十五次放療,一週要五次。」

原來也是NPC患者,可是因為肝不好,只能先做放療


昨晚,我一手握著你,一手慢慢的吃著買來的晚餐,胃口不是很好,也有一點噁心,邊吃著時,聽到了對面病床的患者講著手機,可能是開擴音吧!連他話筒裡傳出的聲音都相當清楚


可憐天下父母心


「爸爸,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很想你,我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話筒裡傳出了孩子撒嬌的童聲

「爸爸要差不多一個月才可以回去……妳要乖……哥哥怎麼還在咳嗽?有沒有吃藥看醫生?妳先把電話給哥哥聽……哥哥,健保卡有沒有帶?叫老師帶你去看醫生……看了,那怎麼一直咳?有沒有吃藥?怎麼還不好?要是不好要叫老師再帶你去看醫生……」

「爸爸我不喜歡這裡,我要轉學……」愛撒嬌的妹妹又把電話搶過來

「妳要聽哥哥的話,育……育幼院是很好的……的學校喔!不是……是什麼人都……都可以念的,妳知道嗎?育幼院很、很好……」爸爸心急了,安慰起妹妹也結巴了,可能不常騙小孩吧

「嗚嗚……我不要,哥哥打我啦!嗚嗚……哥哥很白目,我不要聽他的話……」

「哥哥怎麼打妳?妳叫哥哥聽……你不能打妹妹啊!你要好好照顧她……」

「我沒有打她啦!是她自己要一直哭!」

「嗚嗚……我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我不要在這裡,這裡不好,我要轉學……」

「妹妹妳不要……要哭,妳再哭我就不、不打電話給妳了,妳、妳哭,爸爸也要哭了……」哽咽後,爸爸真的哭了,一家人哭成一片,很快的就掛了電話

我跟你聽到這裡相視一眼,心裡酸酸脹脹的,飯也吃不下了,原來以為是原住民口音,怎麼又會說台語,聽你說了才知道他來自金門

寂靜的空間裡,一家三口的對話繞樑不去


金門爸爸擤了擤鼻水,擦了眼淚,平靜一下下又很快撥電話給親友,這家的女主人不知在哪?他是一個人過來台北就醫的

「喂……嗯,我會跟醫生合作的,差不多還要二十幾天……妹妹一直哭說要跟爸爸媽媽住,說要轉學,你幫我去安慰安慰她好不好?對……嗯……」


與日前狠心棄子的新聞相比,比電視連續劇中還真實千百倍的人生,因為癌症而暫時破碎的一個家庭,我看著你,忍不住說:「你真的很幸福。」

你點了點頭,摸摸我的頭安慰我

陪著你休息了一下,又跟你說說近來發生的事,時間一下子過去,身體也小不舒服的我不能久留,你緊緊的抱著我:「不要走……」

我又陪了你一下,但我也需要多休息,你才諒解體貼的放我回去

加油,今天是最後一包化療注射液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休養了,昨天陪你散步時順便量了體重,有回來一公斤,很棒的進展,我們要趕緊把你失去的十公斤補回來喔

祝福那個來自金門的家庭,早日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