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出自太陽劇團中文官網

等待了好幾個月,早早幫自己父母買好了票
真正到了當天,竟然差點忘了還有這麼件盛事
內有感言,尚未觀賞演出者慎入


Flying Man(空中飛人)

「也許因為這樣的藝術,人類還有存在的理由……」

看著的當下,我腦海中浮現這句話
舞者的完美肢體,每個臉龐上閃著光芒
下巴揚起,武裝起姿態,睥睨著,最令我心生嚮往的

不可一世



The White Singer(白衣歌姬)

或許是Malika Alaoui帶點閱盡世事的蒼涼歌唱
特別在看到Flying Man時,配合著舞者淡淡的哀傷
好像看到被豢養在金籠子裡的金絲雀
飛著歌著,擁有一切,失了自由


Hand Balancing(平衡桿)

這樣的歌聲配上張狂至指尖的舞動
濃妝掩蓋了真正面貌,也許這樣的舞台是最棒的人生
這趟歡躍之旅,奇怪的一點也不歡躍

倒不是我的多愁善感
一定是那歌聲吧……


Manipulation(柔軟奇骨)

Masha Silaeva的肢體極美,無論她在台上何處
總一眼就吸引著我,一邊亂想著:
這些舞者的淡淡哀傷是因為他們曾是體操界的頂尖人才嗎?


Aerial High Bar(空中飛桿)
這段表演很肅穆也很驚險,可是不知為啥
好像有一點不到位,過於匆匆的結束了……


Power Track(歡躍飛騰)

Russian Bars(俄羅斯彈跳桿)
這兩支團體的表演,跳躍空翻的時機排列之巧妙精準
真正令我目不暇給

寫到這裡突然不想流水帳般交代我的感想
只對Russian Bars表演後舞者剛好在我眼前致謝
那臉上深深的滿足感與驕傲,重重的打動了我

這應該是我得付出全副熱情去追求的

還有諸如什麼樂團中有個彈小吉他的帥哥好閃
還是什麼Fire-Knife Dance(火燄之舞)
兩個猛男像極了羅馬競技般展現的雄性魅力讓我小鹿亂撞
那類沒營養的感言就不贅述了

Fire-Knife Dance(火燄之舞)



The Black Singer(黑衣歌姬)

因為位子有點偏,剛好對上Nancy Arnaud輕挑的淺淺媚笑
看得我不好意思的把臉別開,我在害羞啥啊?

弄臣、老鳥、小丑們的串場剛好填補了舞者下台的空檔
馬戲團炫目精彩歡樂的氣氛表露無遺


這是一篇因為飽覽人類肉體極致之美而語無倫次的感言
恕我把真正的感動留著自己好好品味吧

(最不愛的是軟骨功那段,我不是崇洋媚外,可是舞台美感實在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