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e
作者:法蘭克.赫伯特
譯者:顧備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001528
裝訂:平裝
(以上介紹與圖片出自博客來)


三天前當我很無奈的在漫畫出租店磨蹭了半小時依然找不到任何,任何!!值得一看的小說或漫畫後,我忿忿的回家,瞟了一眼書櫃(那裡面通常會有幾本因為我不想用腦而暫束高閣的待看書)

《沙丘魔堡》上下冊就這樣跳入我的視線

好吧,自上次博客來優惠後買下,每次拿起來翻了十幾頁就因為結構劇情太過複雜,想好好放空無腦的我始終沒辦法下定決心看完,這次火大加上賭氣,我就隨身把《沙丘魔堡》上下冊帶著,心想:「是該找塊硬骨頭來磨牙了,這下子可以讓我止癮很久了吧!」


像小說、漫畫那種所謂的殺時間調劑品,其實跟花花巧巧的海綿蛋糕是很像的,餓極了時是常被拿來充腹,可是吃完後快餓,甚至好像根本沒吃啥,我吞了空氣嗎?未免太海綿了吧!

而像那些被我擱著沒啥勇氣與毅力好好靜心去看的書,其實是超級扎實的乾糧,好不容易敲下小小一塊,在口中不知咀嚼多久才能嚥下,大家都知道,餓得頭昏眼花的人怎麼會選這種書啦!

我又有嚴重的閱讀癖,身邊一定搜得出書來,不然搭捷運或空閒的等待時間我會非常沒有安全感(其嚴重程度彷彿我沒穿衣服一樣的羞愧與無地自容),於是我對厚重的兩本沙丘深感欣慰與期盼,總算不用再去漫畫出租店受氣了吧!

結果……不用三天的零碎時間,我還是把它們K.O.了


話說這套沙丘為什麼會讓我買下手,因為早在大二時期那個感覺很無良的「科學、科技與科幻」的鄭運鴻老師就大力向我們推薦這部科幻小說中經典的經典,事隔已久,看到特惠還是湧起一點好奇,我不是科幻迷,不過既然那個怪咖老師這麼推崇,想必有他的道理,就姑且買來一「放」吧!哈

AITNOG 馭‧電‧飛‧行這是鄭老師的BLOG,有興趣者可以去參拜一下)

因為這門掛羊頭賣狗肉的通識課(其實科幻片才是本通識課程的主要內容),我陸陸續續看過不少老師推薦的科幻書(諸如《華氏451度》、《一九八四》),當然,科幻小說真的是有其迷人之處,而最令人驚異的便是其中煥發出盎然的「人類的想像力」,甚至可以說是某種預言,還有科技的發想


而沙丘這兩本讓我看完,有種意猶未盡(應該再買齊剩下兩本),又帶點近鄉情卻(短期不想找這麼難消化的書來啃)的情結

書中相當縝密的建構了一個人類體系,還有種族、宗教之爭,連這個虛構世界的典籍、經典都很明確的標示出來,「寫的跟真的一樣」,因為消化不良(誰讓我狼吞虎嚥的看完了呢),所以我還處在一種瞠目結舌的狀態,不用奢想我會吐出啥可以入腦的感言

經典果真禁得起考驗

我一向懶得去介紹內容(當然,這跟我詞窮以及江郎才盡有關,其實主因絕對是……懶)

如果最近都沒啥書好啃,也深深覺得自己的腦子再放空下去可以直接當植物人的話,這套書,我大推啊~

另外,裡面除了科幻之外,還有生態、家族之爭、權謀、詩詞,堪稱全口味豆,絕對不要因為「科幻」就先被嚇倒喔


(接下來如果我又餓瘋了,我想《左腦夏娃:女性如何培養意志、天賦與直覺力?》、《右手、左手:探索不對稱的起源》這兩本厚得應該可以當凶器的書很開心的等著我,首先我得要抑止我想再買書的衝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