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by Alma'ch

「爸,你的牛肉湯這次有放蕃茄呴?」
「嘿啊,妳媽說吃不出來,還有一樣妳猜?」
「蔥?蘋果?薑?」
「那些本來就會放,我還加了洋蔥,都沒有放味精喔!」
「可是你這次用的牛肉比較差耶,跟上次比沒什麼肉汁。」
「這樣都被妳吃出來,上次是本土的黃牛肉,這次是進口的。」


我爸是個好農夫,更是個好廚師

喜歡待在家裡看電視的他,卻可以早早的出門去照料他的果菜園,他做菜都以蔬材自然甜份替代味精,家中菜蔬更是自家栽種,不灑農藥的細細植栽,理所當然的養出了我的嘴刁

外食族的我對味精極是敏感,真吃到了也沒得挑,就是下次不再光顧,吃得嘴乾喉嚨癢,才知道在家裡吃飯的幸福

食材新不新鮮,我有時一聞或是一嚐即知,父母到了或近了耳順之年,弟弟妹妹早早獨立搬出去住,即使我要往來台北花上超過三小時,也堅持不搬出去,一則,當是省錢;二來,有我這麼一個嘴刁之人,兩寶隔夜飯菜有我檢視,也不怕儉約的他們,省得食物虧待了自己的身體

想起爸媽的拿手菜,有心要學又終是無力,噗

想以後有多點時間陪陪家人,也許朽木不可雕又懶得下廚的我有朝一日也可守得雲開見明月啊


之前大力稱讚過
老爸的好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