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uins官網
本文所有參考圖文出自
"The Ruins" Movie Photo Gallery
AllMoviephoto.com


這真是一部集合了浪漫、愛情、冒險、動作與最重要的——驚悚於一片的恐怖片,將近一個小時半的片長讓我全神貫注的看完了,導演Carter Smith說故事的能力真不是蓋的

最令我激賞的是,這片,有邏輯啊~
有沒有看過有邏輯的恐怖片?片中的恐怖來源是有邏輯低(我要哭了),我終於知道這片讓我嘆服的最主要原因了



Jeff (Jonathan Tucker), Eric (Shawn Ashmore), Stacy (Laura Ramsey), Pablo (Dimitri Baveas) and Amy (Jena Malone) in The Ruins.

(Left to right) Four American tourists, Jeff (Jonathan Tucker), Amy (Jena Malone), Stacy (Laura Ramsey) and Eric (Shawn Ashmore) are trapped in a mysterious Mayan temple in The Ruins. Photo Credit: Vince Valitutti. © 2008 DreamWork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片中有著俊男美女養眼的臉蛋與身材,更重要的是這些新銳演員個個都不是花瓶,生動自然的演技毫無生澀造作,幾個主要演員的演技並沒有誰特別突出,而是全部都很突出,所以讓整部片顯得相當平衡(這麼說來只要保持理性的Jeff倒是裡面最輕鬆的囉?)

果真還是要年輕演員才有那種熱情與生命力
(雖然片末的Jeff大喊我22歲讓我覺得很唬爛)
(後來想想西方人都「臭老」的快,我也就釋懷了)


Laura Ramsey as Stacy and Jena Malone as Amy in The Ruins.

Amy (Jena Malone, left) and Stacy (Laura Ramsey, right) find something deadly amid the ruins at an archeological site in the Ruins.

場景的安排與無處不在的危機,沒有突如其來的震天音效,光是氣氛的凝造道具的鋪陳,照樣把我嚇得哇哇叫(好,我嚇點太低)

片中有冷靜理性到近乎毫無人性的醫科生Jeff (Jonathan Tucker),他隨時隨地制訂計畫與安撫眾人,既正直又深情,這、這是完人吧!有情緒化抱怨聲不斷,前期讓我覺得是個礙手礙腳拖油瓶的Amy (Jena Malone),還有為了維護朋友挺身而出最後竟然歇斯底里自殘的Stacy (Laura Ramsey),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個與Jeff相比之下比較無腦且衝動的肌肉男Eric (Shawn Ashmore)

(但其實我覺得Jeff的身材比較養眼)
(片中有多次露點的鏡頭,那六塊肌,嘖嘖)


Mathias (Joe Anderson) breaks his leg when he falls into the bowels of a mysterious Mayan temple in The Ruins.

看上面Mathias (Joe Anderson) 臉上流露出的絕望,雖然後期他幾乎都是躺著感覺很輕鬆,可是他又不能四處亂爬來詮釋自己遭遇到的非人對待,演技真的相當精湛啊


Jena Malone and Jonathan Tucker in the movie "The Ruins."

Laura Ramsey and Shawn Ashmore in the movie "The Ruins."

Two American tourists, Amy (Jena Malone) and her boyfriend Jeff (Jonathan Tucker) struggle to survive when they are trapped atop a mysterious Mayan temple in The Ruins. Photo Credit: Vince Valitutti. © 2008 DreamWork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愛情、愛情、愛情啊~
雖然是毛毛躁躁又不知天高地厚盡情揮灑人生的四個大學生,但是在面臨生命中最大的危機時,終究還是流露出人類不常見的高貴情操,這導演這編劇真堪稱是心中有愛啊~


Director Carter Smith on the set of The Ruins.
Photo Credit: Vince Valitutti 
2008 DreamWork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總之整部片子可圈可點,算是我最近看了不少部片子以來,唯一有動力提筆紀錄的,台灣沒有上映,不過DVD已出,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延伸閱讀:(內有部分劇情介紹,建議看過電影再入)
俗女:[電影] the Ruins (2008) :: 草菅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