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36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40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介紹出自
博客來



其實我早該知道,人啊~不能太有好奇心,以前看筱雲寫〈暮光之城〉的電影心得,我就知道我一定不會喜歡那部片,但終歸我只是個隨波逐流的消費者啊,我實在好奇為什麼這小說還有電影會這麼賣,加上蘇美人好友的老婆說:「看了會心兒怦怦跳,而且會有戀愛的感覺」因此,我好奇了

想來我已經過了揮灑荷爾蒙的歲月(而且那段日子可能離我很遠很遠了),在跟蘇美人看片的過程中,我不斷不解風情/破壞氣氛的問他:「是這裡嗎?這裡應該要心兒怦怦跳而且有戀愛的感覺了嗎」起碼十次!

當天害得我必須再看了HBO的〈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還有韓國片〈無防備都市OPEN CITY〉,才感覺我又活了過來,這兩部都超讚的,值得推薦


至於真正撫平了我看〈暮光之城〉的創傷(相信我,不是片商還有影迷贊同的那種),乃是昨天借的這本《飢餓遊戲》,我超愛公司附近這間有很多各類型小說可租的漫畫出租店

讓我哭了笑了,乃至感受到真正活著,譯者的功力也相當不錯,一讀就欲罷不能,我在想是否暮光之城的原著小說也會好看千萬倍?畢竟我討厭直接的影像扼殺我的想像空間,不過短期內,我對暮光之城系列應該是沒有好奇心了


《飢餓遊戲》內容介紹: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沒有大道理,沒有令人不忍的苦痛,一切似乎自然而然,這是近期我最推薦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