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持續去蘇美人老爹家實踐我們的手藝也一陣子了
這是最近兩週的部分菜色,每次我都想弄新東西出來
不然很容易膩低,新手機也持續跟我不熟
不過我想它應該是習慣性失焦了,反正只是手機嘛~


左邊是全素咖哩,因為放了很新品種的某種菇類而有點苦
蘇美人的補救方法就是加了點醬油膏及我建議的糖
右邊是拔絲地瓜初實驗,不過因為用了現有的有機蔗糖
實在拔不出絲來,下次再換真正的白糖勇敢嘗試一次


左邊是香煎杏鮑菇炒綠花菜,黑胡椒風
因為臨時找不到奶油,所以少了奶油香變成很單純的清炒
右邊是奇特的山葵芝麻醬涼拌小菜,有香菇片、蒟蒻、小黃瓜
小黃瓜先用鹽抓一下很重要,口感更脆並容易吸附醬汁
本來以為山葵與芝麻醬就夠了,沒想到再加了醬油膏、黑醋
才將將好,不然口感很膩,一點也不清爽
黑醋是蘇美人屏東帶回來的好醋,下再多都不怕


左邊是某種菇(我忘了名字)加芹菜、紅蘿蔔清炒
右邊是我們自以為的素回鍋肉,香辣下飯
手工豆乾先兩面煎香,下了黑木耳塊一起拌炒
並用韓式辣醬、醬油等調味,最後下高麗菜一起炒
趁高麗菜熟了卻保持清脆狀態起鍋,很下飯



左上是很簡單的炒龍鬚菜,但是蘇美人在起鍋前都會嗆一點酒
雖然被我合理的懷疑是他自己想來點酒味,但的確讓蔬菜更甜
像龍鬚菜這類味道比較「貧瘠」、菜味重的菜,用酒是個好辦法
另一道就是紅燒豆腐,用市場每天現做的傳統豆腐
兩面一樣香煎,外脆內嫩的醬油風味同樣下飯
可惜不能用蔥蒜,不然蔥燒起來絕對更香

關於煮飯,我們家不用什麼「一碗米一碗水」
我那個超能做菜的老爸小時候就是教我用手掌厚度去量
看要軟還是要硬,淹過手指就差不多了(那是因為我的手很厚)
我之前看過的方法就是再滴上兩、三滴白醋
保證香Q晶瑩!絕對不失敗!

最近是常被誇讚說手藝變好了,我只能笑笑的說「熟能生巧」啊
蘇美人在調味方面還是一樣的大勝我,可是沒有我的配菜與調度
我看他要辦出一桌風味多樣變化高的菜色也是不可能!哼哼





很久沒去吃爭鮮,黃金鯡魚與鮭魚依然是我的最愛
當然由於我們的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很爽
所以最近去SALSA場子運動的需求量果真大增


出發來去跳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