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變13秒
 
Paradox 13
 
作者:東野圭吾
原文作者:Keigo Higashino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08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東野圭吾作品集
規格:平裝 / 400頁 / 14.8*21.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資料出自博客來)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推理小說,特別是我覺得東野圭吾的不務正業系小說更讚,他的推理有時也不免讓我有踩到雷之感嘆。

這本,很快就K完,但是邊K邊思索又不時嘆了幾口大氣,東野圭吾果真很強,以很深刻的對談呈現出人性的各種樣貌。

雖然似乎是很老套也被人廣泛反思的題材,但是他真的寫得可圈可點,又讓我在途中很壞心的想著:「啊哈,看你怎麼收尾!」意外的,我可以接受那樣的結局。

面對那樣的狀況,我覺得我可能會是誠哉,不過真正是怎樣,又有誰知曉呢?



「『老實說,我並沒有大家那麼悲觀。變成這種局面束手無策是事實,但就某種角度而言我還是認為我們其實很幸運。』
 『幸運?』
 『你想想看,我們本來應該已經死了,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兄弟倆一起喝酒聊天。可是結果呢?我們還活著。拜P-13現象所賜,我們得以如此存活。這不較幸運叫什麼?這個世界的確很艱苦,但絕非死後的世界,更不是地獄。這裡是我們掌握未來的場所。你不這麼覺得嗎?』
  冬樹凝視誠哉的臉,不由得笑了出來。
 『哥的強悍真是令我甘拜下風,我實在無法像你這樣想。』
 『這跟強悍無關,我只是討厭後悔罷了。』
  冬樹很想說這就叫作強悍,但最後他決定保持緘默。」P.293



「 小峰的眼神依舊冰冷,他扣好襯衫鈕釦,走向出口。走到一半他停下腳,轉身看著誠哉。
 『我記得你曾說過。是非善惡,今後必須由我們自己決定。那麼,殺人是善是惡也等於尚未定論。此時此地,我可以告訴你答案。對於一心求死的人而言,那肯定是善。』」P.305



「 『當然是說真的。要是不這麼想,我跟本無法接受這麼誇張的異常氣候和地殼變動。不過,我還有下文。』誠哉轉過身。『我不會因此放棄。無論有什麼法則,我都要活下去給它看,我也要讓大家活下去。我認為,這個世上有生命誕生是一種奇蹟。這個宇宙本來應該是只受時間與空間支配,可是生命的誕生帶來了數學無法解釋的知性。那對時間和空間而言,是非常嚴重的失誤。那現在應該也能讓誤算再發生一次啊。有那樣的期待應該不為過吧?』
 望著兄長熱切傾訴的面孔,冬樹不禁苦笑。」P.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