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照,感謝景陽提供)

請大家耐心等等我的遊記,待景陽把照片、影片都給我後再開工!這裡速寫一下心得!

①前兩次去韓國都在較濕冷的四月間,這次十月底去,每天呈現喉嚨乾燥、眼睛充血的枯萎狀態,一回到桃園機場,覺得還是台灣的濕度適合我,整個就是回到家的感覺。

②其實購物真的不是重點(雖然買了很多),因為韓國人多、各國遊客也多,我沒耐性也沒時間一間間比較,於是,下好離手!再聽到便宜許多的同款商品難免扼腕。

③韓國長腿妹好多,個個都穿短裙+絲襪,腳踩近10公分跟鞋在街上晃,好強。(因為她們沒胸沒臀,所以上天很公平的給了她們美腿,景陽更狠,說還沒臉!要整!)總之,絕對是阿宅的天堂,但是一定把不到就是了。

④地鐵巡邏的警察、保安(?)都以年輕小伙子居多,身材緊實,姿勢筆挺,完全沒有挺著啤酒肚、腳踏三七步的中年人,賞心悅目很多很多。還以奇妙的慢速在地鐵中巡邏,給外國旅客莫名的安全感(我笑說可能是醉漢很多,但其實都沒看到)。我們問他們如何使用寄物櫃時,竟然還被捉弄了一下,因為不給拍,又為了讓喜歡單眼皮小眼睛男人的景陽可以時時回憶,我有偷拍了一些非正面照(OTZ)。

⑤這是次幸運的旅程,我們在仁寺洞意外碰上了傳統舞表演;在南山谷韓屋村體驗了為期十五天,剛好當天是最後一天的免費大長今醫療(有把脈、體脂檢測、美容針灸、養生茶、女醫官開藥);也看到了為期四個月,當天最後一場的傳統樂曲、打擊、大鼓表演;更參加了傳統婚禮,超幸運!

⑥街上許多男人都很好看會打扮,穿著合適的西裝外套,感覺有型卻不娘。好啦!在這裡我要為台灣男人叫屈一下,因為,韓國大學生畢業後的基本起薪為台灣的兩、三倍(雖然物價也較高),不過相對之下,當然比較可能有閒錢裝扮打理自己。

⑦除了各種泡菜較鹹外,飲食偏清淡,路上小吃的種類也不多,也沒有飲料、奶茶的連鎖店,除了小賣店、便利商店外,就是賣果汁,難怪街上少有胖子,加上地鐵換線時,誇張的話都要走幾百公尺,無形中不斷運動,身材都維持得很不錯。

⑧阿珠罵(大嬸)的搓澡好痛也好害羞!但汗蒸幕好舒暢,整個人神清氣爽!

⑨會不會韓語真的也不是重點(如果純走購物行程,很多商店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觀光盛行的地區菜單也會有中文),但會一點韓語還是便利不少,特別是他們的英文普遍有腔調(講最標準的是地鐵志工與英文導覽人員)。我們去的汗蒸幕是當地人去的,裡面沒人會英文,所以會一點韓語,對於深入旅遊有很大的幫助。

⑩地鐵上人手一台IPHONE4是怎樣?



其餘的,耐心等待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