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護士所說的,化療與放療的副作用果真是累加的,這次的你才剛開始打化療沒多久就吐了,一直沒有好好進食,吃了多少幾乎就吐多少

忙了一週,星期四下班後有去看你,不過今天總算可以陪你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再看到你時,下巴都尖了,氣色也有點暗沈,臉上都是小小的皮屑,你自己笑了笑,說是因為沒去角質,剛好我包包中放著乳液,便拿出來為你抹了,順便按摩太陽穴、睛明穴等穴道讓你舒服些

你舒服的呻吟出聲(噗,好A),果真很捧場

帶了新鮮的奇異果汁給你喝,心想這是酸的果汁應該比較不容易吐,又買了奧利多水,讓你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我想你拉長進食喝水的時間,每次一點點也不要多,應該比較不容易作嘔吧

這陣子你視進食如大敵,因為吃進去的東西全部吐出來,過程更為痛苦,所以雖然很餓,還是不怎麼想吃,不過我的方法似乎不錯,儘管還是有吐,但量比較少,總算有吃進去了

你是個很討厭浪費食物的人,所以親友帶的食物,你幾乎會吃光光,但在這種非常時期,你也真的勉強不來,我知道你會盡力,盡量一直吃吧


從下午兩點陪你到晚上近八點後要去練舞,來陪你的目的就是要讓你好好睡,醫院的隔音並不是很好,走廊人來人往時的聲響都很大,我想你應該不好睡,有我在,你總是比較安穩,於是搬了張椅子緊挨著病床,枕著你的腿,一手放在你的掌心中被你握著,我一邊看著小說一邊要你好好休息

沒過多久我竟然跟你一起睡了

醒了後,你撒嬌著小聲說:「我想回家……」



也不想自己一直看小說任你無聊,便展開了我的十萬個為什麼,淨問些蠢問題要你回答過往情史,把我心中所有的猜疑都向你坦承,哈,你會不會希望我還是安靜看小說好了呢?可是給我安全感卻也是你的義務喔

我問你:「我是那個對的人嗎?」
「是啊!到目前為止都是。」
「那以後呢?」
「不一定啊!」
「為什麼不一定?」我聽了有點不爽

你反問我:「那我呢?」
「你是啊。」「那以後呢?」

我沈默了,這問題根本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從來不相信未來,超現實(不是超越現實而是超級現實)的我,怎麼也無法說出那句:「未來也是啊!」

好吧!算你反應快,這關你過了,哼哼


加油,我們很快就能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