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感謝筱雲拍攝與提供)

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與跨年完全無關,這話題怎麼開始的我忘了……

總之在蘇美人車上他突然提起某部電影的情節,然後信誓旦旦的質疑我的記憶力,一再強調他是跟我去看的,我怎麼可能沒印象!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他混淆了。

不管他怎麼描述劇情或是回答我該部片中的演員陣容,我的腦中就是個「空」。

接著更妙了,這位大叔他還一副「妳就要被我活逮」的激動勁,立刻以光速拿出IPHONE把該部片的簡介、劇照找出來跟我對質,期間根本花不到五秒,效率之高令我傻眼。

我接過來仔細研究,的確,這部珊卓布拉克演的〈衝擊效應〉我完全沒印象!再往影片資訊欄一看,喔,原來是2005年9月9日上映的。

「這位先生,我們交往快三年,認識也才快四年,而且認識之初我也不可能跟你去看電影,今年已經是2011年,距今五年多的電影,你是跟鬼去看喔。」

「……」有人開始笑得心虛。

「是前女友嗎?」

「……不是,我忘了。」

「你既然忘了,那又怎麼知道不是前女友?到底是誰?你想起來了吧?」

「……是前同事啦!」

「喔,前同事喔,男的女的?是女的吧?有曖昧呴?不然怎麼可能一起去看電影?」

「……」原來沈默為上策?他這樣讓我想起大陸人小說中的一句話,坦白從寬,牢底坐穿;抗拒從嚴,回家過年。

「唉,人就不是我殺的,為什麼要栽贓給我呢?竟然把跟別人的回憶髒在我身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的女友對細節的記憶力以及邏輯推理能力很強大的話,千萬不要挑戰她的記性!不然這位仁兄從前面的理直氣壯到後面的詞窮尷尬,就會是各位最佳的借鑑。

慎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