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細針完全抽不到細胞可供化驗,所以今天去醫院做粗針切片。

在歷經大約半個月的隱性煎熬後終於結束了,我是很樂觀的,醫生也是,即使還沒看到報告。


這兩次取樣,不禁覺得自己就像是砧板上的死肉任醫生宰割。


先換了手術服後消毒打麻藥,在主任醫生津津有味的跟實習醫生分享我這個病例的熱烈談話聲中完成了取樣。

「這種新的針很利,好處就是病人完全感覺不到針已經進去了。」

才怪!

好,我是感覺不到針沒錯,但是「啪」的一聲,好像釘槍一樣的聲音比粗針本身恐怖多了。幸好釘槍的聲音只出現兩次,整體說起來,只有在打麻藥時比較有痛覺。重點是活像一塊肉的感覺實在非常不舒服。


接著醫生又無視我的存在跟實習醫生說:「因為病人本身不是很緊張,而且她自己也摸不到,所以不用開刀拿掉沒關係。」


不緊張不是件好事嗎?


然後才看著我說:「應該是良性的沒有問題,反正也不急,妳就過年後再來看報告吧。」

劫後餘生般我在加壓止血五分鐘後走出了手術室,意外的全身因為僵硬而止不住顫抖了半小時。

謝謝蘇美人的陪伴,還開車接送我,希望這一切就到此為止吧。

(T ^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