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後 Just after sunset

作者:史蒂芬.金
原文作者:Stephen King
譯者:林立仁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066
裝訂:平裝


(以上圖文資料出自博客來)

我之前說過最近都在追
史蒂芬.金的書,這是我怕踩到雷的小小偷懶法,我會先把一個作家的作品追完。

史蒂芬.金其他需要完整且較長的時間暢快淋漓、一鼓做氣飆完的長篇小說相比,短篇小說精選實在貼心多了,特別是對最近時間都被切割得挺碎的我而言。相較於我之前讀的《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這本《日落之後》讓我在還沒徹底讀完就醞釀過好幾次寫出心得的念頭。

洗練、圓潤、層次更加豐盈自然。


史蒂芬.金在短篇中的表現充滿了魔性的故事魅力。我深思,何謂故事性?一個會說故事的作家,如何能達成
史蒂芬.金這般緊緊把人掠住的吸引力?在我看來,那就是即便句子結構完整複雜,字裡行間充滿了諷刺、隱喻、俏皮話,擁有幾千甚至幾萬字的鋪陳,更甚者,整本書都在鋪陳直到最後一句,還是擁有讓讀者驚奇自己可以記住這麼多線索的質地。

不可思議的逼真,彷彿如
史蒂芬.金自述的,是這些人物、情節在他腦子中吶喊著寫我寫我,把我寫出來,我們很慶幸,他順應了他的幻聽。


我利用搭捷運、獨自吃飯等零碎的時間,一篇一篇把這本看完,每看完一篇都是一段時間的充電,讓我的心靈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我知道,這話很老套),轉移情緒。

史蒂芬.金總是用短篇小說驗證自己的寫作能力,這本近作更是證明了他不僅未走下坡,還不斷的帶我們攀登到更高的山巔。不過我得坦承,我不會買下這本,畢竟,有些史蒂芬.金親自導覽的旅程,那可不是每趟都想再來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ilda絮語 的頭像
    matilda絮語

    matilda絮語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