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花蓮未滿一個月,卻有些隱隱約約的改變。

還未睡的我突然嗅出了空氣中混雜著晚餐吃過的炸魷魚的蒜香味、還有浴室傳來的被蘇美人打翻的潤髮乳香味、隔壁飄來的令人不耐的二手煙味,這些味道讓我知道,我就在這裡。

花蓮。

跟淡水總是飄來一點點腥鹹的海風味不同,花蓮乾燥多了,氣味不相同。


對面傳來小朋友還在瘋玩的笑聲(
沒錯,現在凌晨兩點),馬路上車輛呼嘯而過的引擎聲、樓上的洗衣機脫水的聲音、蘇美人打電動的滑鼠聲、冰箱馬達的運轉聲、一樓便利商店的叮咚聲,是的,我在花蓮。

比淡水吵鬧一點,還不至於太困擾我。



現在的我不像從前,很快就累,精神好多了,連帶著五感都改變了,更加敏銳。加上自己下廚,讓所有的外食都得太鹹,對零食都失去興趣詭異)。


花蓮啊,雖然你用地震歡迎我,不過我知道,我認識你還不到百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