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多次對我說:「只要妳快樂我就快樂。」

曾經,我質疑的問:「什麼叫做我快樂你就快樂,難道你委屈你不快樂嗎?為什麼我要擔負你的快樂,我快不快樂是我的事,你的快樂要自己負責啊!為什麼要把你的快不快樂押在我的身上,這樣我壓力很大耶!」

賭氣的我還真的理直氣壯、問心無愧的對他予取予求
「哼!反正是你說我快樂就好的,那我不管了。」
於是我給的毫無壓力,拿的理所當然

我不解風情


今天我是真的明白,你果真只是單純要我快樂就好
只是這句承諾放在當時的我身上,總覺得好重好重
背後的犧牲與退讓是我知道卻不想承擔的
人類活在世上,已經有很多與生俱來莫名其妙的枷鎖與綑綁了
滿腦子想要自在實現自我的我並不想要再受到任何承諾的綑綁
總覺得縛手縛腳的,好不自由

說穿了我只是自私,我愛我自己


有的時候只要一個念頭的轉換,世界可以截然不同
你對我的好,我點滴在心頭
我知道每個人以不同的方式許下承諾
當一個人把心赤裸裸的掏出來擺在你的面前
再鐵血心腸的人都不可能視若無睹

問題在於
人什麼時候才知道
擺在你面前的

那可是一顆心啊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W.B. Yeats   (1865-1939)
 
 
而我,是如此的貧乏
只能擁有我的夢
我將我的夢攤在你的面前
請輕輕地踩
因為你踩在我的夢之上
 
葉慈 (1865-1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