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嗎?



不該去觸及那不屬於我的境界,我也只是想要更加美好,一旦貼近了美好,我是否就可以變得美好?美好禁錮著我,我錯了,這是雙人舞,有我沒你不行

我與你這小節的樂曲演奏到了休止符,是一拍、二分之一拍、四分之一拍,還是……其實我們已經遇到了終止線

在雙人舞中一個人的創作好困難,不輕言放棄的我,總是咬著牙,我想再等等,按捺住自己,說服自己,或許事情會有轉機?

伯牙鼓琴,鍾子期聽之。方鼓琴而志在太山,鍾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太山。」少選之間而志在流水,鍾子期又曰:「善哉乎鼓琴,湯湯乎若流水。」鍾子期死,伯牙破琴絕絃,終身不復鼓琴,以為世無足復為鼓琴者。〈呂氏春秋卷十四本味〉

這個境界我不會再給誰,我是伯牙,沒了賞識我懂我的子期,我一樣可以破琴絕絃,世上知音難尋,就算曾有過的美好都成了絕唱,就算我的雙人樂章從來沒有譜完的一天……

我是失了子期的伯牙,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