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Pino Daeni

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個形狀不同的半圓,卻從來不覺得可以遇到百分之百剛剛好的另一個半圓,兩人因為有過磨合才會適切的在一起,要不要罷了

不過愛情就是這樣,有愛的時候就很美啊,要是可以磨合過去,走過去,那才是最最不容易的,最令人珍惜與動容的

其實兩性之間有很多摩擦,我覺得都是個性差異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差異,只是能不能走過而已,我會覺得雖然這些溝通很鉅細靡遺,可是比起兩個人相愛而在一起的不容易,我想就可以換個方式努力一下

面對「情感勒索者」,在他利用妳的心軟妳的愛意與疼惜而提出無理要求以達成他的目的時,記住,不要隨他起舞,當他情緒化時,妳可以轉身,留給他一個發洩的空間,而不是在心焦之下想徹底解決問題,妳得讓他知道,唯有他靜下心來好好聽妳說,你們兩個之間才有可能繼續溝通

妳會不會因此失去他?不會!妳在他心目中的重要程度比妳知道的更甚,如果妳不讓他知道理性溝通的必要,那妳就會在不斷的爭吵中為難自己,讓自己退讓到無路可退,而你們之間最美好的愛也因此被磨耗殆盡

他現在擺明了要控制你,可是又不喜歡被戳穿,不要戳穿他要控制妳的企圖,把問題丟還給他,人都是這樣,害怕被識破也害怕責難,更害怕失去所愛,就當他是某部分的LQ(愛情商數)腦殘吧!明明問題就是他,卻偏偏得幫他找一個看起來不是他,而且可以解決的小問題去模糊焦點

如果這樣的溝通方式真的很累,那就只能結束,可是既然還不想結束,那我覺得有很多方法可以磨合,相處也是一種智慧,我以前也很容易放棄(謝謝林妖怪,他給過的愛與耐心無形中教我很多),把握住,不要戳破他的軟弱,也不要用全有全無率去溝通(媽的!這點卻是現在的他教會我的)這些男人……

值不值得?

看自己怎麼想吧?我也相信「各司其職、各有所長」,有些人在溝通表達能力上就是弱,可能正是無法被要求的缺陷,既然自己有這方面的天賦,為什麼不讓自己成為溝通更有效的潤滑劑,對方一定也有妳所不能達成的長處,如果要求一個完美的情人,很抱歉,妳愛自己就夠了,就像希臘神話中因為愛上自己水中倒影而變成水仙的美少年Narcissus一樣可悲

愛情啊!人生上不停的課題,想想相愛不易,也許,就可以再努力一下,不過,我的好姊妹啊!妳的益友很重要,她們能幫妳檢視,妳是在為兩人的未來而努力溝通,還是已經退讓到了沒有自己,加油吧!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