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在你進去治療前給我個電話?我會掛著你。」
「我打算等我回診後再打給妳這樣不行嗎?」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行程,我無法預料你會幾點結束,可是我會掛著一天。」
「為什麼一定要按照妳的方式做?」

「你不也在按照自己的方式?」
這句話我沒有說出來,類似的問題爭吵了好幾次

互不相讓

以愛為名這種誤區,還有強迫他人按照自己的心意,以自己為主的出發點,我一向極力避免,是因為我的擔憂,所以我會憤怒會焦慮,會希望得到你的告知,希望你怎麼怎麼做……

不過說起來,我也還是人,躲不開軟弱的範疇,我只希望,不要讓我都這麼理性,理智的分析我的心情與當下,理智的判斷你的心情與感受,所以我跟著心走,想做什麼說什麼,從來不設限

沒有對錯,會走過去,是因為愛


你真摯的望向我的溫柔目光,你是,愛著我的,哪裡需要懷疑,好像要把我揉進懷裡的強勢與讚嘆,我是,被愛著的,我也能確信

因此,我並不生氣,只是每次口角對你我都是傷害

我知道你急急忙忙的回電給我,聲音焦急又帶著欣喜,不是為了聽見我跟你埋怨,我都知道,可我,也只是個會把自己抬出來的普通女人,庸俗的很

我很任性妄為,因為連命運都無法驅策我,就算命運是隻進食前殘忍玩弄著獵物的貓,我也還是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能不斷的掙扎

對,在命運之前我是卑微的,什麼也不是,不過我擁有命運奪不去的東西,我可以笑可以哭可以去愛,我有自主意志,沒人可以剝奪


我覺得累,但是我不屈服命運,不斷的說服自己:「都會過去。」每天自己默默騎著車回家,在路上都會自問:「我在幹嘛?」等紅綠燈時抬頭看天,望見了月,心情就會平靜很多:「我沒在幹嘛,就是走下去罷了。」

每天會熬夜會晚睡,是因為我需要有段不再思索的放空期,否則,我會瘋掉

若不是惦著當下,我想我不會妥協,每次都問自己:「如果這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我還會這樣跟你嘔氣嗎?」

答案是不會的,不是因為我屈服於自己想你念你的心,而是因為珍惜,這個人生很早就教會我,珍惜,特別是當下,我已經不能再承擔任何遺憾


只是,我也不過是個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